川普签署行政令 废除奥巴马环保法规
2017-04-02

周二(3月28日),川普总统签署了一份新的行政令,意欲废除奥巴马的大多数气候改变政策。他称此举意在促进能源独立,并恢复数千已丧失的煤炭行业的就业机会。

在环保署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川普被煤炭工人簇拥著,签署了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令,指示环保署彻底修改《清洁能源计划》所列出的规定。该计划限制煤炭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是奥巴马抗击全球暖化的核心政策;同时,它也是前总统遏制碳排放的标志性努力,是共和党和石油、煤炭、天然气企业法律一直以来挑战的目标,但目前已被最高法院暂停。

川普的行政令没有回应美国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的问题。该协议要求各国采取措施减少空气污染、防止气候改变。但专家指出,如果川普的计划真的实施,几乎可以肯定,美国不再履行巴黎气候协议当中的承诺。

川普称自己的举动可以减少美国对进口燃油的依赖,恢复疲软的煤炭行业。

环保署长史考特·普鲁特(Scott Pruitt)告诉福克斯,总统将“开创一条新的道路”,即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能“支持就业”。

“它将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创造就业机会。”普鲁特说,“过去长时间以来,我们某些行业、某些经济领域,都成为了环保署的靶子。但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川普称全球暖化是中共发明的“骗局”,再三批评奥巴马政府针对发电厂的规定是在打击美国工人就业和美国煤炭行业的发展。

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1月发布命令,暂停租赁联邦土地用于煤炭开采。川普政府将取消这个命令。

川普指责他的前任发动了一场“煤炭战争”。他在国会演讲中说,自己将做出“历史性努力,大量减少破坏就业的法规”,包括那些威胁“伟大的煤炭工人的未来和生计”的法规。

环保署长普鲁特本月早些时候说,他不相信二氧化碳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震惊了环保团体和科学家。他的这种说法与主流科学界的共识相左。

大多数研究和气候科学家认为,地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人为制造的气体,包括二氧化碳、甲烷、卤代烃和氮氧化物。

但是,川普政府的一名官员告诉记者,总统的确相信,气候改变是人类制造的。

普林斯顿大学气候科学家迈克尔·奥本海默(Michael Oppenheimer)告诉《纽约时报》,川普的命令暗示,美国有可能无法履行截至2025年削减排放26%的承诺。他说,川普的命令可能将导致其他国家也拒绝履行承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问题药引发美国恐慌

    下一篇: 美移民局宣布新措施 加强打击H-1B签证欺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