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将于4月28日重新审核EB-5法案
2017-04-01

EB-5项目创立于1990年,每年有1万个签证名额,要求外国投资人给向美国开发项目投资至少50万美元、二年内创造10个以上全职岗位。作为回报,这些投资人和家庭成员通常能在二年内拿到美国绿卡,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去年至今,EB-5项目已经4次延期。继去年930日通过临时决议后,一份新的政府临时决议也在去年129日深夜被签署完毕,新的临时决议将延续至2017428日,确保新总统的政权可以顺利交接。除了最低50万美元投资金额不变之外,区域中心试点项目也延续到今年428日。

美国国会将于428EB-5法案到期前对该项目进行重新审核,拟议中的修改包括将投资门槛由100万美元提高至180万美元,目标就业区的投资门槛由50万美元提高至135万美元。此外,“目标就业区”的范围将由国土安全部来确定,而不再由各州确定,并将加强监管以防止该项目被滥用。另外,因为EB-5欺诈案时有发生,美国参议院一些议员甚至呼吁取消该项目。所以EB-5项目有涨价和被取消二种可能性,但是据大陆行业内预期,延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彭博社报导,协助处理EB-5投资移民签证事宜的北京移民代理太平洋出国集团主任朱迪·高说:“一些客户在要求我们确保他们的申请在428日之前递交。” “我们在加班加点地赶最后期限。”

一移民中介资深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EB-5政策已经到了窗口期,有美国投资移民意向的投资者应抓住最后20天时间。

据罗森咨询集团和亚洲协会的统计数据,EB-5计划单单从中国投资者那里就吸引了140亿美元,创造了20万就业。过去利用EB-5融资的项目包括纽约的哈德逊码头,旧金山的猎人角造船厂,泽西城的川普大厦。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30日的2016财年,中国投资者通过EB-5项目在美国的投资高达38亿美元。EB-5项目发出的绿卡中,中国投资者占了80%以上。

由于中国个人被限制每年向海外汇款不能超过5万美元(只有EB-5要求资金的十分之一),一些代理建议客户采用绰号为“smurfing”的方式转移资金。

“我们对客户的建议是,在美国开设34个个人帐户,以便他们可以分散资金,将钱汇到不同的个人帐户,而不至于被中共当局盯上”上海房地产代理董先生告诉彭博社,“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客户去一趟美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GPS指错路 女生迷失5天  

    下一篇: 美司法部长宣布或对庇护犯罪非法移民州市削减拨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