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枪支管控行政令被诉
2016-01-23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一个保守派组织星期二提出起诉,要求阻止奥巴马总统的枪支管控行政令。该行政令包括要求对购枪者进行更多的背景调查。

据报导,这个名为“自由观察”的组织是第一个对奥巴马这一行政令提起诉讼的组织。他们提出,奥巴马在国会尚未对这一有争议问题采取行动的时候没有法律权限来扩大政府的背景调查。具体理由是拥有枪支的权利是受美国宪法保护的。美国国会一直没有批准加强美国枪支管制的提议。保护拥枪权利人们说,更严格的法律不会阻挡罪犯得到武器,只会给遵纪守法的公民在买枪的时候带来更多不便。

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的行政令不出意外地在美国引起反响,拥枪支持者们说他无权扩大背景调查,而支持控枪的人们则拥护他的做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子为流浪汉买食物 无意间救其一命

    下一篇: 美东遭“大雪怪”侵袭 从数字看风暴强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