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公开叫板习近平5年 为何刚刚被批捕?
2017-04-04


自2012年薄熙来被解职后就一直为其喊冤、翻案的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师王铮不久前被捕。有分析认为,这既是习近平清除“薄、王”遗毒的一部分,也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收网的一步。


王铮曾在2012年4月发公开信,呼吁网民去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前鞠躬,再去中共公安部就“中共中央非法拘禁全国人大代表薄熙来”报案。此后王铮曾先后11次发出公开信为薄熙来叫屈,并发文批评习近平是“最不守规矩的领导人”。2013年11月她号称与其他拥薄者成立“至宪党”,推举薄熙来为终身主席,不过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公开承认是“至宪党”成员。

自由亚洲电台昨天(4月3日)报道,王铮被秘密拘押、失联1个多月后,于3月31日已被正式逮捕的,但不清楚有关罪名。

与一般维权人士被捕引起的反映不同,观察人士的焦点多在于:王铮做了5年“薄粉”及“至宪党”首脑,为何直到现在才被捕?

《阿波罗新闻》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 2015年“709大抓捕”中的大批律师只不过是替弱势群体打打官司而已,却在被绑架之后遭受残酷打压;王铮这些年专门为薄熙来一人喊冤,公开叫板习,政法系却多年来只是监控,两件事件对比,能看出中共各方势力的激烈博弈,及政局的波诡云谲。

中共政法系,与中共国家安全部及对外的各种特务机构一起,组成了中共国安系统,曾由江泽民派系“二把手”曾庆红掌控多年。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设计国务院机构重组、推进司法改革,都是在清理被江派把持的中共国安系统。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月29日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承认习近平的司法改革遇到困难来看,虽然江泽民、曾庆红势力在不断衰弱,此前已深植于政法系的如中共政法委副书记郭声琨、中共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等江派人马仍在起作用。

此前曾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大陆“709”律师大抓捕一事就是江、曾政法系势力在给习近平抹黑搅局。

去年年底“毛左”“薄粉”借山东邓相超批评毛泽东一事制造舆论战的同时,就通过港媒传出薄熙来在秦城监狱一直折腾,多次向中共人大、中纪委、最高检提交材料要求平反的消息。

原中国军事科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认为:“现在江派已经到了火烧眉毛了,就利用各种力量调动起来搞事,毛左也是他们可以利用的一支力量。”


不过,从“上海法枭”–中共上海市原检察长陈旭落马、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两次表示要全面彻底清除“薄、王”思想遗毒、有消息指中共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的何挺正接受调查等事件来看,习近平对政法系的清理接近尾声,其中包括“薄熙来遗毒”特别深入的重庆政法系。王铮的被捕很可能与她在这场清洗中失去了支持有关。

至于王铮为薄熙来喊冤,香港杂志《前哨》月刊曾刊登姜维平的文章说,薄谷合谋组成的贪腐联盟,为大肆敛财,不惜杀人越货、枉法追诉,单是薄瓜瓜藏在海外的钱,已成了敌对帮派的巨额支助资金,几乎所有的穷文人们都可能被其收买;同时薄熙来在位20多年,用大连的土地和重庆的项目、省长的地位和部长的大权,给了一大批权贵、军队政府高官、商人无尽的好处,因此有死党怀念和留恋他,一点也不奇怪,不过,“薄粉”呼天抢地喊冤表演,并不能救主而只是帮倒忙。

姜维平说,薄熙来所倡导的“唱红打黑”,实际是由王立军具体操办抓捕的涉黑人员上万人,他们砸乱公检法,组成多达7500人的200多个专案组,包装虚构了640个黑社会组织,不用说真实性存疑,就是程序上已严重违背国家法律。

很多被判甚至杀头的所谓黑社会头目,其实就是重庆著名民营企业的老板,薄打压他们就是为了他们的钱财,受害的则是这些民企老板和他们的亲人及民企员工。由于薄熙来的旧部重庆市长黄奇帆和重庆高院院长钱峰等深涉“唱红打黑”,一直都力阻重庆对“打黑”案的平反。那些受冤的苦主们一直告状无门。

姜维平表示,“好在习近平已看出其中的猫腻”,调离黄奇帆和钱峰调离、在重庆专设巡回法庭、陈雍“空降”重庆任中共市委常委,都是习近平清理薄熙来嫡系的布局,相信重庆官场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阿波罗新闻》日前刊登“红三代”纪清的投稿,提到薄熙来当年受江泽民点拨,为了当所谓的“政治明星”积极追随江迫害法轮功,拨巨款起监狱非法囚禁法轮功学员。

辽宁有一个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他们曾推广转化法轮功学员的“经验”:就是用警棍电击法轮功学员的敏感部位(男下身,女胸部),还将18位女法轮功学员投入男犯牢房蹂躏……他与其妻谷开来合伙将被关押的良心犯的器官活摘后,再将尸体塑化高价出售到国外牟取暴利,更是毫无人性,超出人的想像。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二号专案”在行动:曾家两兄弟问题“很严重” 中组部再约谈前中共国家副主席

    下一篇: “带病提拔”致中共短命官频出 幕后有大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