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敲打梁振英 两会交谈48秒内容曝光
2017-04-04


梁振英宣布放弃连任香港特首,外界认为是出于北京对他的不满。不过,梁两会出任政协副主席,并和习近平握手寒暄长达48秒,一度被解读为习对梁的支持。不过日前港媒透露了习、梁48秒交谈的内容,习对梁敲打警告的意味明显。

3月13日,在中共政协闭幕会议上,香港特首梁振英以高票〝当选〞政协副主席。

综合媒体报导,会议一闭幕,梁振英就从就坐的第一排走上第二排的通道,与准备离开会场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寒暄,两人足足交谈48秒钟。

因习、梁握手时间超过一般礼节性握手,引起媒体注意。远在大会堂二楼媒体区的媒体,只能拍下习与梁握手交谈互动的画面,无法得知内容。

随后,香港部分亲中联办的媒体纷纷解读,习近平这一举动,显示他对梁的满意和支持。

不过,最近港媒消息披露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当时与梁振英的交谈内容,其中颇多敲打警告的意味。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4月号报导,外界普遍认为,梁振英表现欠佳,故北京不支持他连任港首。对今年两会上梁被补选为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在政治局内部也有争议。

报导还披露了习近平在政协闭幕式上和梁振英交谈48秒的内容。习与梁振英握手时,除了对梁当选表示祝贺之外,还叮嘱梁:〝要把职务担当起来,做好、踏踏实实做好,要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再学习。〞

之后,习近平还藉机提了一些〝看法〞,提醒梁〝还有三个多月,要把交班工作做好,为新任特首少些压力。〞还要求梁〝总结五年来特首工作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对今后工作开展是有益的。〞

随后,李克强和梁振英也交谈了20秒钟。李克强要求梁振英〝在新的工作岗位,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团结好社会各界人士,在实践中克服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才干。〞

在梁振英出任政协副主席之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曾表示,梁振英在香港民望非常低,如果最终出任政协副主席是很大讽刺。并且,梁振英牵涉〝UGL事件〞,如果他成为国家领导人后一旦被起诉,将非常尴尬。他又说,有关安排令人质疑是作为梁振英放弃争取连任的补偿。

港媒《香港01》网曾评论说,假如北京愿意让梁振英出任政协副主席,这就破坏了习近平常说的〝政治规矩〞。一般政界人物须卸任正职后才能出任政协副主席,但梁振英今年6月30日才卸任特首。虽然中央可解释为〝特事特办〞,但这样做等于更向外界说明,原来中央办事是根据需要多于根据规矩制度。

此前,香港《成报》多次发表评论文章指,江派常委张德江、香港中联办和梁振英等人狼狈为奸,祸乱香港。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再添新职   外交系统江系人马面临大清洗

    下一篇: 上访无门找死人告状?清明节大批访民到八宝山诉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