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展开 川普在私人庄园宴请习近平
2017-04-07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座机4月6日抵达佛罗里达州,准备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高峰会。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川普在雨中登上“空军一号”飞往佛州。当晚6点半,川普夫妇在马阿拉哥私人庄园(又称海湖山庄)宴请习近平夫妇。

法新社报导,习近平一行搭乘的波音747专机在格林威治时间17时30分左右抵达佛州棕榈滩国际机场(Palm Beach Internationalairport)。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也同机抵达。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夫妇前往机场接待习近平夫妇。蒂勒森在习近平抵达后表示,呼吁中方利用其影响力,终止朝鲜核武发展和导弹试射。

习近平一行先前往下榻的佛州马纳拉班(Manalapan)的“水棕榈海滩度假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 & SPA)。随后,习近平夫妇前往马阿拉哥(Mar-a-Lago)和川普夫妇见面。

预计朝鲜问题和美中贸易是峰会讨论焦点。


周四晚,川普夫妇在私人庄园马拉阿哥宴请习近平夫妇。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川普夫妇宴请习近平夫妇

周四晚,川普夫妇在私人庄园马阿拉哥宴请习近平夫妇。第一千金伊万卡和她的丈夫、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也出席了晚宴。

晚宴现场在Rome’s Palazzo Chigi,该宴会厅的格局是16世纪风格。现场照片显示,参加晚宴的双方高层官员有数十人,一些官员携自己的妻子出席。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在6点半晚宴之前,川普和习近平进行了简短的私人谈话,享受轻松时光。

晚宴菜单随之曝光,主菜包括煎烤的龙利鱼(Dover Sole)和纽约牛排,甜品则有巧克力蛋糕等选择。

川普在马阿拉哥庄园宴会厅笑着说,“我们(他和习近平)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讨论,到目前为止,我什么都没有得到。但我可以看到,我们发展了友谊。”

斯派塞在空军一号上还表示,7日,梅拉尼娅和彭丽媛将一起参观一所学校,但他没有透露学校的名字。

4月7日,双方将举行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会议,包括首脑会谈、高级官员磋商等。随后,两国首脑将共进工作午餐。本次会晤总时间将近24小时。


4月6日,川普和习近平分别搭乘专机抵达佛州棕榈滩,川习会拉开序幕。图为川普夫妇和习近平夫妇在马拉阿哥(Mar-a-Lago)。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川普在雨中登上“空军一号”飞往佛州。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宴会厅现场。(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蒂勒森:美将坚守民主价值观 倡导人权

川普的“空军一号”专机于中午12时30分过后不久由华府附近的安德鲁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起飞。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财政部长姆钦、商务部长罗斯、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白宫首席策士班农和新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将军也随“空军一号”一起前往佛州。

蒂勒森在迎接席习近平后表示,美国虽愿意与中国合作,但也了解中方为美国利益带来的挑战。他希望建立维持建设性、合作与结果导向的政策。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夫妇前往机场接待习近平夫妇。(Photo by Joe Raedle/Getty Images)


他表示,美国已强化对亚洲与世界盟友的坚实承诺,这些盟邦长期是重要盟友,与美国拥有相同价值观和安全利益。

蒂勒森对媒体表示,川普政府将会就贸易、朝鲜、网络攻击及人权方面与中方交换“坦诚的看法”。

蒂勒森说,在人权和宗教自由等其它具有不同意见的领域,美国将会坚定地代表我们的核心民主价值观,倡导人人享有自由的权利。川普政府仍然会致力于与中国合作,实现尊重安全和繁荣的相互目标。“我们将不会回避进行坦诚交谈,这是缩小我们之间分歧所必要的。”


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川普在雨中登上“空军一号”飞往佛州。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周四下午晚些时候,川普和习近平一起品茶,相互介绍与会的高级官员。


川普在空军一号上接受媒体采访。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朝鲜问题是美中关系面临的考验

路透社报导,川普和习近平面临最紧迫的问题是朝鲜核武不可预测的行为。最近朝鲜频频发射导弹测试,加剧韩国和日本的紧张局势,并且朝鲜也正在努力开发能够抵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白宫表示,朝鲜是美中关系面临的考验,川普曾表示,要用贸易来迫使中共对平壤施加影响。

川普周三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后,安倍说,他和川普均同意朝鲜最新的弹道导弹发射是“危险的挑衅和严重的威胁”。

白宫战略审查的重点是在寻求经济和军事上对平壤施加压力的方案。正在考虑的措施是对那些与平壤有最多业务来往的中国银行和企业进行“二次制裁”。

美国政府官员说:“我们没有力所能及地用任何可以利用的方式对朝鲜进行制裁。”这名官员说,如果选用这些制裁,那么军事选择并不是真的有必要了。
投资人聚焦川习会

中央社报导,投资人如今都聚焦将在佛罗里达州进行两天的川习会。Briefing.com分析师欧海尔(Patrick O'Hare)表示:“若是高峰会令人感觉气氛非常友好,今后几个交易日市场可能因松口气而出现涨势。反之,语气若是听来较不友好,可能引发相反走势。”

欧洲股市走势都先弱后强,伦敦股市跌幅缩减,《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终场下跌0.4%,收在7,303.20点。

法兰克福股市DAX 30指数上涨0.1%,收在12,230.89点;巴黎股市CAC 40指数上涨0.6%,收在5,121.44点。

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9时44分,道琼工业指数小涨3.09点或0.01%,来到20,651.24点。

标准普尔指数微涨0.46点或0.01%,来到2,353.41点;科技股那斯达克指数涨5.54点或0.09%,来到5,870.01点。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绵康已退休? 不再任上海城乡交通研究院长

    下一篇: 突发:网曝苏州大规模械斗 炸药砍刀齐上如打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