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将裁5大集团军 改番号削山头
2017-04-12


中共军队改革正在持续进行,近日港媒爆料,中共军队有可能裁掉5个集团军,从现有的18个集团军裁减至13个,并且军队番号也要改编。分析认为,改编集团军番号有〝削平山头〞,清除江派人马在军中历史遗留问题的意味。

香港《大公报》4月10日报导,2017年初以来,中共军方全面启动〝脖子以下〞的军改,重点优化结构,调整规模。报导引述军事专家说,发展新型力量将是重中之重,陆军人数势将减少,海军和火箭军料将扩编。

明报近日刊文分析,整改后的集团军连番号都会更改,重编番号由71至83,比如71集团军,一共13个。分析认为,改编集团军番号的目的之一,是要〝削平山头〞,清除江派人马在军中的历史遗留问题。

此前陆媒报导,习近平于2015年9月3日宣布裁军30万的计划,备受全球关注,而其整顿方向大致分为〝脖子以上〞和〝脖子以下〞。

〝脖子以上〞主要是指〝四总〞即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习近平把〝四总〞整改为15个部委。〝脖子以上〞在2016年基本完成,今年的整顿重点是〝脖子以下〞,比如人事编制和数量的改革。

有消息称,中共军队有计划削去5个集团军,把现有的18个集团军裁减至13个。但军事专家认为,就军队的编制来说,削减5个集团军的可能性不大,习近平称裁军30万,这个数量不足以裁掉5个集团军。

也有军事专家认为,大幅削减5个集团军是可能的,整改后的集团军将会发生巨大变化,具备多军种的概念,更像是一个联合作战部队。而且整改后的集团军将由五大战区调配,打破以前由陆军一家所有的情况。

2017年1月份,中共军报曾刊文提到13个集团军的番号,而40集团军、27集团军、20集团军、26集团军和14集团军则只字未提。

据报,隶属北京军区的第27集团军已被裁撤,集团军军部在2015年12月29日晚撤往山西太原郊区一个坦克团营房,改编为陆军第27师,原位于河北石家庄的军部驻地移交给中部战区陆军部。

第27军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参与北京戒严的中共部队之一。

而中共第14集团军曾是薄熙来之父薄一波的嫡系部队。2012年2月8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的第三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到驻云南14军总部探访。外界认为,当时薄熙来有挟14军威胁中央之意。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第五虎〞落马 勾连七大老虎都姓〝江〞

    下一篇: 河北〝第五虎〞杨崇勇落马  缘于前妻举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