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破例讨论军队改革议题
2015-07-18
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今年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或破例讨论军队改革议题,涉及济南军区等7大军区的整编和调整。

据博闻社报导,北京方面消息称,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酝酿已久的军队改革问题。改革内容之一是济南军区将被整编为陆军总部,其他军区微调后改称方向战区。

济南军区是主管山东、河南两省军事事务的大军区,也是所有大军区的战略总预备队。主要作战使命是为北京军区提供战略掩护,并作为全军预备队使用。下辖3个集团军(20、26、54集团军),1个武警机动师(武警128师)。

报导称,中共政治治理结构从来将军务与政务、党务分开,军队的重大事务一般情况下只在中央军委内部进行决策,甚至有时排除中共总书记的染指(如赵紫阳、胡耀邦时代)。基本上不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军队事务的具体细节。然而诡异的是,此次北戴河会议已将军队改革问题明确列入会议的议程。

日本防卫省的智库防卫研究所4月10日公布了分析日本周边安保环境的《东亚战略概观2015》(下简称:《概观》)。《概观》透露了中共军方3大方面的动向:设置海陆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随着中共军队的改革,将有可能进行裁军;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中共有可能将七大军区进行整编,改成五大军区。

去年1月,日本《读卖新闻》也曾报导,中共军方正在考虑将目前按照地区防卫划分的七大军区改为应对紧急事态的五大“战区”。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军中清洗江派势力的动作不断;与此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亲信人马。

江泽民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传闻一直不断。

海外博闻社7月10日报导称,中南海高层经再三研判,决定向中共全党公布郭伯雄案,公布时间会在中共“八一”之前。据称,郭伯雄目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此后13日,该社又报导称,当局已掌握郭的众多党羽的犯罪线索,将军以上级别约190多人,其中的4名上将被查出有明显的犯罪证据,郭案或推迟公布。

7月13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到兰州军区的甘肃、新疆、宁夏部队作调研,并传达习近平的“重要指示”。陪同巡视的有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副总参谋长王建平、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等。

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可能跟近期会抛出郭伯雄有关。

兰州军区是郭伯雄的老巢。不久前,7月10日下午,中共军方刚公布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邓瑞华落马的消息,之前兰州军区已被调查的“军虎”则有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和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源潮曾替六常委背黑锅 习近平给其补偿

    下一篇: 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