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在前妻手里的中共高官 有哪些人?
2017-04-12

随着中共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被调查,到目前,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有29人落马。据报,杨是被前妻举报拉下马的。除了杨之外,戴海波、朱明国等中共落马高官也都“栽”在前妻的手里。

4月11日,中共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被审查。

河北省一厅级官员向陆媒澎湃新闻透露,杨崇勇于3月30日14时30分左右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其落马缘于其前妻举报他在河北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

杨崇勇是河北省落马的“第五虎”,其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其实,被前妻举报而落马的中共高官,杨崇勇并非第一个。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于2015年3月17日被调查。今年3月16日,戴海波“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近千万元人民币。

据报导,戴海波的前妻多年来一直举报他在主政上海浦东新区期间涉嫌腐败,或涉及迪士尼征地、拆迁项目、拥有多套房产及作风等问题。

一名长期与自贸区管委会打交道,并对戴为人比较熟悉的匿名人士曾向《华夏时报》透露,“戴海波被前妻举报,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从他们离婚之后,戴便不断地被举报。”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于2001年离开海南,前往重庆市担任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据陆媒报导,很多人当时并不知道,朱明国离开海南官场的原因之一缘于他的婚变。

界面新闻引述海南畅好乡政府退休干部朱飞(化名)透露,朱明国违反计划生育的问题很严重,知道的已有五个孩子,在第一段婚姻存续期间,就和第二个女人有了孩子,到孩子出生之后,才和第一任离婚,然后娶了第二任老婆。

朱明国的前妻叫朱丽花,朱明国通过关系安排她在海南中级法院任职。后来朱明国到文昌任职后,认识了一个在文昌招待所工作的女子,于是向朱丽花提出离婚。原配朱丽花一怒之下将朱明国告到中纪委。

上述人士透露:“官员绯闻事件在海南影响很不好,他去中央活动,上面有人点名他去重庆,因为重庆不知道他的婚变。”

此外,已落马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指主要涉及受贿、包养情妇问题,也与已落马的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贪腐案及揭阳市腐败窝案有关。

万庆良落马后,有报导指,万的前妻叫吴惠茹,是中共元老叶剑英之子、广东前省长叶选平夫人吴小琴的外甥女,原任广东省保监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后来万与吴惠茹离婚,当时吴就称“不会放过他”。

还有已退休的中共深圳市人大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原调研员叶植旋于2015年11月被立案审查。叶植旋被指与一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婚外育子。叶植旋案发系由其前妻举报所致。

近年来,中共官场从上到下贪腐淫乱成风,包二奶、养情妇已成为中共官场的潮流,就连中共官方也承认这一点。港媒曾披露,2014年,中共“党政机关”官员搞婚外情案件突破70万宗。

今年 4月3日,《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报导,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与他人通奸”几乎是官员“双开”通报的“标配”。在中纪委官网以“与他人通奸”为关键词搜索,显示结果有17页。以“不正当性关系”为关键词搜索,显示结果有19页。在官方的通报中,落马官员有情妇的多,但被通报有私生子的不多。

《钱江晚报》曾针对中共中央编译局长衣俊卿涉婚外情事件发表评论文章 ,文章称“看上去满腹的经纶,听起来满嘴的马列,剖肚之后,人们看到的,尽是男盗女娼”。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德江见林郑 中共官媒罕见不报导

    下一篇: 中共信访局爆窝案 两副局长一落马一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