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级航母“福特号”首次下海试航
2017-04-18

据CBS新闻报导,4月8日(周六),美国海军最新、最大核动力超级航空母舰杰拉尔德‧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首次海上试航,以测试各种最先进的系统。

福特号航母造价达129亿美元,号称史上最强核动力航母,也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航母。周六,该航母从弗吉尼亚州亨廷顿英戈尔斯工业公司的新港纽斯造船厂(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 Division)附近海域下海起航。

美国海军表示,福特号装备更多先进系统,具备比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更为优良的作战能力。

超级海上霸主

福特号超级航母重约10万吨,1100英尺长,吃水12米。有二个A1B核反应器提供动力,最高速度超过30节(每小时55.56公里),无限续航距离,可谓超级海上霸主。

福特号是第一艘全电子装备的航空母舰,配置新型的舰载机起降系统等新一代尖端设备,如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和先进降落拦截索(AAG),能以较少的人员完成更高效率的各项操作。

该航母甲板更大,舰载机数量增加,起飞架次增加,也就意味著出击率大增。而原本靠蒸气驱动的弹射起飞系统升级为电子化,每45秒就能弹射一架战机。比蒸汽弹射系统的速度快25%。此外,由于电磁弹射系统不产生蒸汽,因此是弹射无人驾驶飞机和其他电动飞行器的最佳选择。

福特号航母从2009年开始建造,原本到2015年9月份完成,成本为105亿美元。但当时发现该航母的先进技术系统,包括飞机著陆设备和发电都存在问题,所以试航时间延后。

预计福特号的成本将低于130亿美元,费用不包括航母将要运载的飞机,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这笔费用接近1亿美元。该航母目前处于建造测试阶段,在接受海军检测人员实行“验收测试”之前,福特号将返回弗吉尼亚州的港口。

川普扩大军费 让海军拥有12艘航空母舰

3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戴上美国海军军帽,身穿飞行服,造访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造船厂,他宣布将大幅度提高军费开支,希望美国军方拥有世界最精良的装备。

川普表示,他希望美国海军恢复拥有12艘航空母舰的规模。

美国的核动力航母目前数量为10艘,海军战舰总数为250艘,也就是说除了福特号,还有另一艘巨型核航母也将现世。还有新增的海军舰艇总数将达到100艘。

川普表示,兴建福特号航空母舰与其他新的舰艇,将让“美国国威远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经济相当健康 将著眼控制通胀

    下一篇: 川普将签署行政令 严格执行及推动H-1B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