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签署行政令 严格执行及推动H-1B改革
2017-04-18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周二(18日)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审视现行H-1B非移民工作签证的规定,并提出修改建议,以及检视政府采购程序相关规定是否符合美国利益。

CNBC新闻报导,两名高级行政官员周一(17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川普周二将在访问威斯康辛州工具机制造商Snap-On时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行政令,要求“严格执行有关外国籍劳工进入美国工作的所有法规,以为美国本土劳工创造更高的工资和更高的就业率”。

这项行政令要求劳工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及国务院采取行动,打击移民“欺诈和滥用”行为,保护美国本土劳工;以及提出H-1B签证改革建议,以确保H-1B签发给技能最高或薪资最高的外国籍劳工。

美国自1990年开始采行H-1B非移民工作签证计划,目前每年分配6.5万个普通名额,以及2万个拥有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名额,以利雇主招聘技术熟练的外国劳工。H-1B签证持有人可在美国工作3年,期满可延长1次,总计6年。

根据美国移民局(USCIS)的数据,今年4月3日开放美国企业申请2018财年(2017年10月到2018年9月)8.5万个H-1B签证,到4月7日即已满额,停止收件,总计收到19.9万件,少于去年的23.6万件。

移民局延续前4年的作法,已于4月11日完成电脑抽签,分配2018财年8.5万限额。

根据统计,近几年电脑抽签获得H-1B名额最多的前十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高级官员在周一点名塔塔、Infosys等外包公司滥用H-1B签证,低薪雇用外国劳工,供应美国企业,取代美国劳工,“违反H-1B签证的原则”。

2015年,迪士尼世界裁员近300名员工,改以较低薪资雇用外包公司提供的H-1B劳工,部分员工在离职前还被要求培训来自印度的移民工。

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在2015年也被曝裁员公司内部的信息技术人员,低薪雇用外包公司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和Infosys提供的员工,其中大部分是H-1B外籍劳工。

周二签署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思考如何解决政府采购程序的漏洞,以及改变联邦政府采购现行作法,在合同中增列购买美国产品的规定。

此外,应排除涉及不公平贸易行为,如倾销和补贴的外国投标者,以及仔细检视现行购买美国货豁免规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在全球4.4万亿美元政府采购市场中,是否构成不公平贸易及非互惠贸易。

如果检视结果证实,由于这些豁免规定及自由贸易协定,造成美国在全球政府采购市场不是获益者,那么就应重启谈判此等豁免规定或予以撤销。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超级航母“福特号”首次下海试航

    下一篇: 美国梦难圆?今年H-1B申请大减 少于2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