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核辐射 东北多市紧急待命
2017-04-22

(大连市环保局文件。网络图片)


朝鲜4月16日早试射导弹失败,令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引起国际关注。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与朝鲜隔江相望的辽宁省,其下辖大连市环保局一份针对朝鲜核化危机的内部文件周一(17日)曝光。文件内容涉及应急待命的安排预案,但民众的知情权却被剥夺,边境地区的民众,甚至遭警告不得对外谈论涉及朝鲜核试的事情。

这份大连市环保局的紧急通知显示,14日,即朝鲜太阳节举行阅兵前一日,环保局已开始进入应急待命状态,并启动了应急值守。并要求各机构一把手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在应急启动后第一时间应对。

大连市环保局对此未作出回应。但丹东市环保局人士表示,该局核辐射科也在进行工作。

报道引述不具名的军事观察员表示,这说明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十分被动。此外,本应属专业救援和应对的应急措施,也看不见教育民众规避危险的基本资讯,显示决策人忽视民众的安全。

他说:你现在看到的属于个别人泄露出来的,离朝鲜更近的地方,那些单位没敢泄露呗。因为现在这个事情很紧张,这个说白了,必须得承受朝鲜带来的苦果。到底能不能劝住朝鲜?前几天有个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是中国特使被朝鲜拒绝入境。如果是真的话,那这个情况就很严重。中国很怕朝鲜乱来,但是又没有办法。这个官僚机构又不是民选政府,不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你又怎么样呢?死了再来掩盖呗。关于朝鲜问题这么多年那么多专家写了那么多话,现在就不让你说话呗。

目前为止,包括前沿指挥部所在的长白管委会环资局,也拒绝回应任何与朝核有关的问题。

报道说,从朝鲜第一次核爆开始,中国官方就启动了核污染检测。朝鲜第四次核爆之后,中国官方在吉林省中朝边境地区的二道白河镇成立前沿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边境地区的监测,但目前除去年九月曾发布官方通稿称没有监测到核污染之外,实际监测资料至今都秘而不宣。边境近千万民众是否已订下撤离方案,目前仍是谜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从肖建华下手 习要动江志成

    下一篇: 拆迁报告列十案 江西再添一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