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大换血 市委常委“三进一出”
2017-04-28


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北京高层人事再有密集调整。日前,景俊海等三人新任北京市委常委,姜志刚被免职。近年来,习当局对北京官场持续进行大清洗。
北京市委常委班子密集调整

4月28日,北京宣布了相关人事调整。景俊海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杜飞进、魏小东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长姜志刚不再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4月26日,姜志刚已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现年57岁的景俊海曾长期在陕西西安高新区任职。2008年3月任陕西省副省长。2012年7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6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

景俊海与习近平是陕西老乡。景俊海长期工作过的西安高新区,曾先后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肯定。

北京官场人事变动颇受外界关注。从2015年开始,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了“大换血”。

据财新网4月28日报导,今年以来,北京市委班子频繁调整,李伟、李士祥、陈刚、潘良时、姜志刚五人相继卸任市委常委职务。1月,宣传部长李伟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前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3月,陈刚转任南水北调办副主任;4月,前组织部长姜志刚转任宁夏副书记。此外,科技部前副部长阴和俊在3月底被任命为北京市委常委,后任副市长。

目前,北京市常委班子有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张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等10人。

北京是中共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此前一直被江派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把持,江派在北京官场中培植了很多心腹。

随着习王阵营持续对江泽民集团的围剿,北京官场也不断被清洗。其中包括被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提拔的前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当局拿下,并于今年2月20日被判处13年。

同时,周永康的心腹、58岁的前北京市长王安顺于去年10月底被去职,其职位由习近平的福建、浙江旧部蔡奇接替。

此外,自吕锡文落马后,北京有数十名厅官的职务产生了变动,并且执掌北京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均发生调整。

今年2月12日,中纪委第11巡视组向北京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的情况。历数北京市的“政治站位不高”等诸多问题,以及对吕锡文案件的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等多条罪状。

6月北京市委将换届,现年70岁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已严重超龄将离任。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北京市委书记人选是谁,备受外界关注。

此前有港媒披露,郭金龙涉令计划案及年龄偏大,或将下台。

外界盛传,现任北京市市长蔡奇或接任北京书记。蔡奇被指是习近平信任的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宁夏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案 一审获刑15年

    下一篇: “已忘了”郭台铭访白宫 回避回应是否见川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