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任北京代市长 郭金龙表态支持习中央
2016-10-31


六中全会后,地方人事现密集度大换班,10月31日,北京召开人大常委会,官媒宣布,由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并作宪法宣誓,而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表态支持中央决定。

大陆《新京报》的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在北京人大常委会现场向外发布消息称,北京市长王安顺因工作调动,提出辞职。由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还在会上就市委推荐意见作说明称,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北京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郭金龙会上还将蔡奇经历和业务能力盘点一番,并表态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还称学习贯彻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

此次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得印主持,当选的蔡奇作宪法宣誓并讲话。

蔡奇现任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为正部级。在刚刚结束的六中全会上,既非中委、又非候补中委的蔡奇列席会议。

两天前就有消息传出,曾在福建、浙江两地与习近平共事近20年的蔡奇要接替王安顺,出任北京市长。

当习近平任福建省长时,蔡奇曾任福建三明市长。当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蔡奇先后任衢州、台州两市市委书记,习近平离开浙江前,蔡奇出任杭州市长,后再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组织部长。

有分析认为,明年很大机会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成为“十九大”中央政治局委员的热门人选。

而现年59岁的北京市长王安顺,2年前就一度传出他涉落马的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被协助调查。甚至有港媒直指: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大纪元此前就报导了,周永康与王安顺除了东北石油系有交集外,两人还在国土资源部共事过保持密切上下级关系,当时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

99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也被提升为甘肃省委组织部长,两年不到,王安顺再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辅佐陈良宇。当时的中央组织部长是曾庆红。

当陈良宇出事后,王安顺则在曾庆红安排下,被调往北京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2年时,王安顺再升为代市长,并在2013年1月转正市长。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星S6也爆炸 大陆男右眼球严重烧伤

    下一篇: 重庆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33人生死未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