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对加拿大木材征收关税 住宅建筑商或受冲击
2017-05-01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政府提议对加拿大进口木材征收20%关税,美国住宅建设行业或将受到最大影响。自十年前美国住宅市场崩溃以来,劳动力成本上涨已令住宅建设行业举步维艰。

美国住宅建筑商是加拿大木材最大的客户之一,木材是建造单户型房屋框架的主要材料。据行业组织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加拿大进口木材约占美国所有软木消费量的28%。

根据去年的一份分析,建筑商每建造一座单户型住宅花费在软木材上的费用平均为15413美元,约占整个住宅建设总成本的7%。据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的估测,今年以来木材成本的上升已使建造一座典型单户型房屋的费用增加了3千美元。

建筑商称,即使不增加关税,木材成本也已经位于十年高点。美国住房市场复苏期间的劳动力短缺已经增加了住房建造成本,延缓了住宅建设的整体速度,并帮助推高了房价,因为更多买家在争抢较少的房屋供应。

今年美国对加拿大进口木材征税的前景已经推高了木材的价格,2017年的前几个月中,木材期货价格已上涨超过25%,并达到逾12年来的最高水平。

家装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 Inc., HD)和Lowe's Cos.可能不会成为受加拿大木材征税前景冲击最大的企业。这两家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家居装饰和维修,而不是住宅建设,住宅建设行业对加拿大软木的依赖程度最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太空人破美国纪录 飞行超过534天

    下一篇: 美国新兴风投公司利用大数据甄选投资目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