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无证移民进入加拿大
2017-02-25

一位新闻摄影师记录了美国移民政策对加拿大造成的最新影响:寻求庇护者从美国非法越境进入加拿大,在那里他们被立即逮捕。移民说他们宁愿在加拿大被逮捕,而不愿继续寻求一种合法的途径留在美国。

路透社的新闻摄影师拍摄了几个人逃离纽约州美国边境保护官员的追捕,进入加拿大魁北克省。

由于美国海关和边防巡逻警察在一辆出租车的前乘客座位上向一名男子提出质疑,这辆出租车出现在非官方过境点上的一个沟渠,记者目击了另外四名成年人和四名儿童穿越沟渠。照片显示,至少有一名难民持有苏丹护照。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成员在另一边等候他们,帮助孩子上山并提供医疗。

路透社报导,被美国官员拘留的男子休息一会,并设法跨越沟渠加入其他寻求庇护者。然后,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了寻求庇护者。

跨越边界

离开美国在加拿大寻求庇护的人经常由于庇护申请中技术原因而非法越境。如果他们已经在美国申请庇护,他们不能合法地跨越边境到加拿大在那里申请庇护,因为两国之间的协议他们将在美国边境被拒绝入境加拿大

但是,如果他们在非官方地点偷偷跨越国境,即使他们被逮捕,他们能在加拿大申请庇护。他们可以在监狱里度过一两个晚上,但在释放后,他们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自从白宫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收紧移民限制以来,从美国非法越过加拿大到加拿大的人数显著增加。

冬天环境严酷

加拿大的援助工作者向媒体表示,非法移民过境后,往往没有在加拿大过冬的适当衣服。

加拿大难民中心的医生保罗·考弗罗德(Paul Caulford)对国际公共广播电台表示,最近在他的诊所求医的难民中有冻伤案例的数目增加了一倍。他说几乎所有的病人都是妇女和儿童。大多数来自尼日利亚的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地处温带,而他们逃离尼日利亚是因为那里充满了暴力。

国家公共电台报导,加拿大更加开放的移民政策部分是一个实际问题:加拿大是世界第二大国家,但只有3600万人口和低出生率,使它无法补充其劳动力,所以移民很重要。在许多情况下,加拿大欢迎移民

加拿大的移民率是世界上最高之一。

多伦多地区移民就业委员会执行董事玛格丽特•伊顿(Margaret Eaton)告诉国家公共电台,加拿大提供了一个比许多其他国家更容易获得公民资格的途径。事实上,她说,每年进入该国的30万永久移民被称为新加拿大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磅,移民局拟修改SAVE系统,解读对移民身份者有何影响

    下一篇: 川普行政草案计划提高庇护标准,加速递解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