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才女作家之死 议员揭发狼师 教育局要查
2017-05-02


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惊传过世风波持续延烧,高雄市议员萧永达5月2日公布补教名师名字及补习班名称。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将会针对萧永达举发的“狼师”进行调查,如有违规情形会提送教育局违规案件审议委员会讨论处理。

26岁的女作家林奕含轻生,她的父亲林炳煌4月28日凌晨在LINE上传声明给朋友,在声明中提及奕含这些日子以来的痛苦,纠缠着她的梦魇,也是让她不能被治愈的主因,不是忧郁症,而是早年的一个不幸。林奕含父母通过出版社发表声明,指女儿多年前被人诱奸,最终走上绝路。女作家疑似遭到补习班教师性侵,在网路上引发热烈讨论。

高市议员萧永达今天(2日)对外公布狼师姓名及服务的补习班,他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赌上自己的政治前途,也呼吁该名狼师负起社会责任。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若发生性侵害或骚扰的行为,被害人或知情者应尽速向警方或113妇幼保护专线、社会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教育局提告、检举、通报,相关协助机制将全面启动,并保护被害人及通报者。教育局说,补习班如违反规定,得依教育部补习及进修教育法第25条规定,视情节予以纠正、限期整顿改善、停止招生、撤销立案等行政处分。

据中央社报导,萧永达今天公布补教名师的名字及补习班名称,台南市社会局说,此举未违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社会局表示,公布疑似加害人资讯,未违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但是否违反个资法或其它法令,还有待厘清。社会局说,这名女作家轻生后,社会局主动与女作家家属联系,但未获回应,社会局希望女作家家属和社会局对话,由社会局提供协助,再决定是否建议向检警提告。

台南地检署表示,因涉及性侵害案件,检方不便透露女作家家属是否提告。女作家轻生后,为女作家出书的出版社在网路上张贴了女作家双亲的声明,被台南市社会局认定违法,将研议开罚。南检则说,若是女作家家属提告,就侦办此案。

林奕含是台南皮肤科名医林炳煌之女,被誉为天资聪颖的年轻作家。她曾经高分考入台北医学院牙医系,休学后考入政大中文系,后来二度休学。今年2月,林奕含发表了首部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已经五度再版,成为畅销书。书中讲述了一个读文学的女孩被补习班老师诱奸的故事,该书扉页上写道“改编自真人真事”,一度引发读者猜想,书中故事是否与本人经历有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徽前副省长被双开 曾有逾百官员遭约谈

    下一篇: 101亿伦敦买楼 〝重庆李嘉诚〞已清仓中国资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