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记者涉嫌诱奸女实习生
2016-06-28


大陆南方日报记者成希涉嫌“诱奸”暨南大学女实习生,已被立案调查。

记者涉诱奸女实习生被立案

6 月28日下午,大陆微博、微信纷纷爆料,暨南大学女实习生在6月27日遭到了自己的实习老师、南方日报记者成希的“诱奸”。

广州市公安局当日晚发出官方微博称,27日19时许,一名女事主向天河警方报警,称被一名男子强奸。经了解,因案发地在寺右二马路,天河警方接报后将该案移交越秀警方调查。经越秀警方初步调查,女事主张某(21岁,某大学大三学生)反映当天下午16时许,其被以前实习时认识的男子成某(29岁)带至寺右二马路某酒店房间内实施强奸。目前,越秀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监察审计部28日晚也发出官方声明称,已经组织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没想到是食人的地狱”

微信号“噪点”6月28日发文《男记者诱暨大女实习生!?强来事后仍淡定从容…》,引爆朋友圈和媒体群。文章据称是“受害者朋友”所写,并经过当事人确认。

文章开篇就说:“我以为我走进的是真相与正义的圣殿,没想到是食人的地狱。”“当初他报道强奸案的时候是何等义正言辞,如今却对自己学生胡来。”

然后详述了张某为了开2015年寒假在南方日报实习2个月的证明,6月27日中午吃过饭后,来到南方日报社。由于需要实习时的指导老师的签字,她找到了当时带她的南方日报记者成希。

下午2:52,开完实习证明后,同学本打算离开,然而成希约她到南方日报社楼下的咖啡厅说要“聊聊”。两人见面后,从前一直是“严厉正经”的成希说:“发现你比以前成熟漂亮多了”。

随后,成希跟张某提议去报社旁边的一条街上“报社熟人多,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在路上,成希说“你有谈过恋爱吗?”等等令人感到不适的问题,并且不断跟她表达自己的“爱意”,说自己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结婚(后证明他已结婚)。

最后,成希提出要看她身份证并把她的身份证抢走,并在七天连锁酒店用他自己的身份证开了房,在房内成希企图强奸张,张一直推成并说“我不想”。成希说给她钱,张用近乎哭腔哀求到:“我不要钱,我也不想做”,但最后成某还是得逞。

事后,成希给她2000元钱作为“封口费”。

“多少肮脏不堪的真相被尘封”

文章称,“我给你钱,我有现金,马上就给你。”这样的话,从一个衣冠楚楚的南方日报社记者口中说出来,而对象不是自己的妻子、爱人,而仅仅是一个关系一般不尽熟络的实习生,自己曾经带过的学生。

面对一个手无寸铁、极度害怕、恐慌、无力反抗的女生,一个曾经报道过强奸案、笔锋犀利义正言辞的记者,竟然在光天化日下行苟且之事。

文章质疑,谁知道像她一样的受害人,有多少?又有多少肮脏不堪的真相被尘封。

多名师姐也曾遭其骚扰

另据大陆的微信号“前街一号”(qianjieyihao)报导,受害人称,事情被发布到网上以后,很多同级的同学或者师姐都告诉自己,她们在之前也受到过成希的骚扰和挑逗,但是都没有进行到发生性关系这一步。

“前街一号”记者在调查中也看到了几位以前的南方日报的实习生在抨击成希的行为。网友“bamboo”表示,自己的遭遇和张某及其相似,遇到了几乎相同手法的“套路”:约到咖啡厅表白,但是当时她就直接起身离开了。就这样,成希还是一直跟她到了地铁站,路上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表白。

另一位前实习生小王说,他也抢过自己的身份证开房,但是她拍照截图留了证据以后就离开了,没有进入房间。

据了解,成希现在是南方日报广州新闻部的主任助理。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喊“动真刀真枪” 安徽公安局长应声落马

    下一篇: 杭州将开G20会 酒店说明书曝公安监控手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