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脱北者之子入住青瓦台
2017-05-09


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晚10点50分,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以38.11%%的得票率当选韩国第19届总统,成为保守派执掌青瓦台十年之后首位赢得总统权力宝座的进步派人士。

64岁的文在寅承诺将减少政府贪腐,增加创造就业的投入,并提高对富人阶层的税收。

本次大选因原任总统朴槿惠陷入“闺蜜干政事件”而遭弹劾后提前举行。自从朴槿惠被卷入此丑闻之后,韩国政府运作几乎陷入空转,国民期待选出新总统后一切归位,结束持续多时的空心状态。

据韩国选举委员会(NEC)表示,本次大选的投票率为77.2%%,达15年以来的最高值。

由于这次大选提前举行,没有成立交接委员会,周三早(10日)国会开议会后,将对当选人文在寅颁发当选证明。他将在宣誓就职后,立刻接任总统工作,不会像以往那样举行就职典礼。
文在寅的萨德观和朝鲜政策

在北韩问题上,文在寅日前强调,希望南韩在朝鲜半岛议题上握有主导权,而非听任美国与中国的协商安排。他对北韩政策提出怀柔政策,主张制裁北韩不能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呼吁与朝鲜进行更多接触,其中包括重启一座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园区。这座园区自平壤去年进行第四次核子试验后关闭。

对于美国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文在寅和所属政党一直表示质疑,认为此举为朝鲜半岛局势带来“不必要的紧张”。文在寅主张暂停部署萨德,而交由下任政府决定。

最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要求韩国为萨德系统支付10亿美元后,文在寅说:“部署萨德不仅是国家安保问题,也已变成经济问题了。部署萨德将造成巨大的财政负担,这按《宪法》是需要经过国会批准的。”
文在寅何许人也?

文在寅出生于韩国巨济郡,是家中五个孩子中的长子,家境贫寒。他帮人送过煤饼,到教堂领过给穷人的免费食品,亦曾因没有钱交学费,而在上课途中被赶出学校。父母都是韩战时逃离朝鲜的“脱北者”。据说,他对朝鲜有特别感情,曾说梦想统一两韩:“若实现和平统一后,我希望带母亲去找她的出生地。”

他参加了两次高考,最终考入庆熙大学法学系。可是他读大学后,因常违反校规,曾4度被学校劝退。1975年,因参与反前总统朴正熙政权的抗议维新宪法被捕,遭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缓刑1年,大学顺理成章开除了他的学籍。

失学后文在寅参军,加入特种部队第一旅服兵役,获得“最优秀特战队员”称号。之后,他在通过律师考试成为律师后,与同为律师的前总统卢武铉合作开业,成为著名的人权律师。

2007年,随卢武铉当选总统,文在寅成为总统府秘书室长。不过,他当时只是为了协助卢武铉,个人无意参政。直至卢武铉在2009年跳崖自杀后,文在寅感触良多,才令他改变想法,决定从政。

2012年6月他宣布参选第18届总统,主张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和对北接触。最终以少许差距败给朴槿惠。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甩开北京?金正恩派特使赴欧与美秘密接触

    下一篇: 朝鲜〝穷疯了〞  出租驻外使馆赚外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