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化工厂毒气泄漏20死伤 内幕遭封杀
2017-05-16


继两周前,河北邢台市一化工厂毒气泄漏事件引发万人抗议后,沧州市再爆出同类毒气泄漏事件,导致村民在熟睡中2死,18伤。有村民在网上披露,当地建化工厂时,村民们就曾强烈反对,但相关消息被屏蔽。

5月13日凌晨4时许,河北沧州河间市利兴化工厂又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当地村民说,当日凌晨,他在睡梦中被刺鼻气味呛醒,他探头往窗外察看,没有发现异常。后来气味愈来愈浓烈,他只好起床关上窗户。到了早上,才从朋友口中得知,孙郭庄村有工厂发生氯气泄漏。

事故发生后,出事村庄附近的部分村民已疏散到沧州及周边地区。

5月15日,当地黎民居村一名村官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工厂负责人已经被捕。由于15日才上班,政府预计当日下午才能有对其他村民的具体安置结果。而对于有毒工厂为何建在村内,他回应指,村民并无话语权。

村民发布网帖,质问当地政府,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为何不及时通知。还有人跟帖称,孙郭庄村15公里外的地方都闻到刺鼻的气味。

公开资料显示,利兴化工厂主要生产橡胶及电缆,成立已有20多年。

到百度贴吧可以看到,当地村民曾反映,当年建化工厂时就有村民反对,但政府不理民意强行引入项目。而相关消息很快遭到删除。

据了解,氯气是黄绿色的刺激性气体,广泛用于化学及塑胶工业,可引起人类呼吸道严重损伤,对眼睛、黏膜和皮肤有高度刺激性。中毒后,会引发支气管肺炎、肺水肿、呼吸衰竭等并发症。

近年来,河北化工厂事故频发。4月底,刑台市也曾发生一起化工厂泄露事件,引发上万村民连续数10天堵路抗议,要求附近所有化工厂停产,遭到千警镇压,多人被打伤抓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航母成〝吸金兽〞 每公里油耗令人震惊

    下一篇: 差点封锁中朝边境 川普所称〝北京非常行动〞谜底揭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