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焦化厂毒气泄漏 万人上街抗议
2015-04-14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焦化厂从4月10号开始,毒气泄漏,整个县城弥漫有恶臭,很多人出现红疹、呕吐、晕厥等中毒症状,13号数千人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不作为,14号上万人走上街头,威远中学学生发起罢课,遭到特警镇压,多人被打伤,数十人被捕。

从4月10号起威远焦化厂排放刺鼻的毒气,整个县城被臭鸡蛋味弥漫,城南片区污染严重,尤其到了半夜特别臭,老百姓都不敢开窗户。附近有车站、社区和学校,很多人已出现脸上长红疹、喉咙不适、皮肤发痒、胸闷、头晕、晕厥等病症,一些小孩、老人和学生住院治疗。4月13号起,不堪毒气污染的市民陆续发起示威,到当天晚上,已有数千人加入抗议。网上消息称该县的示威活动已经数十人被捕。

当地媒体报导,威远一焦煤集团的煤气冷凝水泄漏,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有网友称,恶臭系县城焦化厂毒气泄漏或焦化厂加工废弃石油所致,但政府称是冷凝气泄漏所致。当地民众表示,媒体报导不实,情况并没有控制,仍持续排放毒气。

威远县民众王先生:〝焦化厂毒气泄漏,从10号到现在,报导说已经即时处理了,但是这几天一直都闻到味道,这几天上万人上街游行,堵商业一街、二街、汽车站,化工厂附近有中学,很多学生生病住院,但是校长不承认是化工厂毒气泄漏导致的,说是学生自己生病,引发学生不满,今天上午把学校大门推倒了,来了很多警察,有打人、抓人。

14号上午威远中学学生罢课,准备出校门示威时遭到特警阻拦,发生冲突,多名学生被打伤抓捕,学校大门以及多辆警车被愤怒的人群推翻。

威远中学学生:〝毒气泄漏已经好几天了,很多人上街抗议,我们学校就在化工厂旁边,影响比较大,可以闻到味道,有学生病倒住院了,我们学校很多学生没来上课了,我本身也请假了,听说今天早上到校的学生罢课,把大门推倒。〞

当地民众还表示,这家焦化厂已经污染几十年了,当地很多人得癌症,威远早已成了名符其实的癌症县,威远中学约有5000名学生,每年都有学生得白血病。



四川威远焦化厂毒气泄漏


威远中学学生中毒住院


威远万人上街抗议


威远中学罢课抗议


威远中学罢课抗议


威远中学学生推翻校门


警车被掀翻


特警打伤多人,抓数十人


特警打伤多人,抓数十人


威远焦化厂半夜大排毒气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调查移民潮 政治局58号决议曝光(图)

    下一篇: 传军中“巨虎”曾对中南海主要高层不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