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一印染厂毒气泄漏 43人中毒
2015-03-12
3月11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利尔德印染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导致该厂和隔壁厂多人出现不适。官方通报称,共有43人入院,目前4人已出院,39人仍在医院留院观察。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12日上午10点,陆媒记者前往事发厂房时,仍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呛鼻难闻。

据了解,利尔德印染厂有员工约200人。该公司员工代先生是此事件最严重的病患之一。12日上午10时,代先生仍感到呼吸困难,并有咳嗽症状,需要靠呼吸机维持。医生表示,代先生的情况有所好转,并无大碍。

对于泄漏事件的经过,代先生回忆称,当时,他就在离泄漏点不远的地方办公,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后就感到身体不适。至于事故原因,他表示,自己在该公司工作了10年,此前一直未出现此类事件,这次的事件系供应商操作失误导致。

此次泄漏事件也殃及与利尔德一墙之隔的利来丰公司。该公司有30至40位员工因吸入泄漏气体而入院治疗。

11日晚,顺德杏坛街道通报称,杏坛医院共收治43名病患,其中4名已出院,剩下39名仍留院观察。12日上午,杏坛医院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病患整体情况稳定,不少已经出院。

对于泄漏事故的原因,通报称,是“一辆装有冰醋酸的槽罐车在厂区内卸载过程中,因管道接驳操作不当造成冰醋酸泄漏,与厂内的化学原料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气体,导致事故发生。具体情况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编: Amy

    上一篇: 知名温泉胜地 温泉水锅炉加热回收再用

    下一篇: 人大代表曝药价黑幕:至少可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