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村民 凿出悬崖公路
2017-05-17


重庆双坪村坐落在悬崖上。村民自发集资,在800米高的峭壁上凿出一条悬崖公路。风景优美的双坪村也因此成了旅游景点。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乡双坪村在海拔1500多米的高山上。村民想要出村,需要手脚并用,花4个小时从80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爬下来。由于交通闭塞,村里的特产和粮食出不去,外面的货物也进不来。村里人只能自给自足,过着勉强温饱的日子。



1997年,村民决定自发集资建公路。村官凌瑞原说,当时村中有400多位村民,有300多位村民每人出资1500元,没有钱的村民出让土地,或以工抵资。1年后,他们开凿出一条悬崖公路。

   

这条被称为悬崖天路的农村公路,盘旋于海拔1500多米的高山,外侧是绝壁深渊,云雾缭绕,险象环生。如今的双坪村是观光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电视行业 “翻拍风”盛行

    下一篇: 美国失业率降至十年来最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