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潮汐公路 任性的美丽
2016-10-10
法国有一条连接连接努瓦尔穆捷岛和陆地的公路,叫作Passage du Gois,长度大约为4公里。1701年首次被标注在地图上,1840年开始供汽车或马车通行。

因为涨潮的关系,每天只能有两次时间可以通过,因为其余时间它都在海面下4米,是一条真正的潮汐车道!

而在它露出海面的那几个小时,也是充满危险,如果不尽快通行,就会有被海水困住的风险。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任性的公路了。

政府在公路两侧设立了特殊的标志杆,人们可以通过标志杆来判断,公路现在是否可以通行。当地主管部门还在公路两旁设立了救援塔,以救助那些喜欢冒险,被困在快速上涨的潮汐中间无法脱身的游客,人们可以爬上救援塔等待潮水退去或是等待救援人员前来营救。

开车经过这条道路时要非常小心,即便是潮水退去,道路出现的时候,路上不仅潮湿,而且海藻遍地,很容易打滑,就像在冰面上驾驶那般,一个不注意,车就开进海里了。

这条公路虽然任性,但却是Burnёf海湾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耳朵看一个人的智商与运势

    下一篇: 人类祖先劫后馀生 留给后代子孙重大讯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