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创奇迹 脑麻儿进哈佛  
2017-05-19

湖北省一名母亲,含辛茹苦地教养脑性麻痺儿子二十多年,如今这个儿子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这位母亲说“教养儿子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和家长的自我成长”。网民说,“这位妈妈真的太让人敬佩了!”

大陆媒体报导,29年前,因为一起医疗事故,邹翃燕的胎儿宫内窒息。医生对躺在产房里的她说,“这个孩子没有抢救价值了,将来非傻即瘫,放弃了吧!”

丈夫也劝她说:“别要这个孩子了,将来会拖累我们一辈子。”但是邹翃燕宁愿与丈夫离婚,也要生下重度脑性麻痹的儿子。

为了儿子丁丁,邹翃燕成了单亲妈妈,独自挑起一家的担子。教养小脑运动神经受损的丁丁非常吃力,他1岁了手还不会捏握,2岁才会站立,3岁才会走路,6岁才会跳,练习了1年才学会拿筷子。

那时,在武汉幼儿师范学校任教的邹翃燕,月工资不过百余元。她跑遍全省做礼仪培训,兼职卖过五年保险。她白天上班,晚上带丁丁看病,一有空就给儿子按摩,中午休息也往家里跑,陪儿子玩撕纸游戏。

从1岁起,邹翃燕每天带丁丁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丁丁不到2岁,就认识了100多个汉字。邹翃燕对儿子的要求很高,儿子上学后,她要儿子自己去查资料做功课。她不逼孩子补习,也不辅导孩子。

2011年,丁丁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同年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就读。丁丁现在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学生。

丁丁说,“我从来没敢想过申请哈佛,是妈妈不停地鼓励我让我试试。我每次迟疑不前时,妈妈都会伸出有力的双手,护我前行”。

谈到养育儿子的过程,邹翃燕说,教养孩子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和家长的自我成长。她说,“我从不觉得自己伟大。我更愿意把自己定义为一个为了孩子不断成长进步的妈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钱其琛“死于两地” 官媒“摆乌龙”

    下一篇: 北大老右派返校集会 罕见未受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