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郭文贵爆料展示中国宫廷诡计新世界
2017-05-22

郭文贵(图片来源:郭文贵推特)


中国大陆富豪郭文贵持续在海外运用社交媒体针对中共高官公开爆料,引起北京当局强烈不安。英国《金融时报》认为,郭文贵这种爆料方式,与中国大陆以往关起门来进行的斗争不同,是“中国宫廷诡计的新世界”。

刊发于5月22日的这篇报导指出,郭文贵是中国大陆向国际刑警组织通报的“红色通缉令”人物,但他过的似乎仍是美国名流的生活。其披露的信息显示,郭文贵不是在游艇上,就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位于佛州棕榈滩的私人高尔夫球场上。

报导认为,以往中国大陆的政治派系斗争,都是关起门来背后进行,但现在却越来越公开地透过网络的传播力量诉诸大众。

报导指,中国大陆对立政治派系显然在利用新媒体,并培植像郭文贵这样的代言人。

报导直指,随着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底登场,越来越多的的中国大陆政坛丑闻,将以这样的方式“玩”出来。

报导还提到,除了郭文贵的爆料外,一些涉及中国大陆金融业人士的消息也属此类。像是富商肖建华今年1月在香港四季酒店,被疑似便衣公安押回中国大陆,以及中共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财新网对安邦集团的调查报导等。

报导最后说,中国大陆的所谓精英政治一直都是“你死我活的割喉战”,但外界此番能观察到刀锋起落的寒光,非常罕见。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再清郭徐余毒 传江一心腹病中受查

    下一篇: 习近平同意制裁朝鲜 但要100天宽限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