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老虎〞武长顺赃物拍卖 字画古玩名表应有尽有
2017-05-30


被判死缓的〝津老虎〞武长顺,被指贪污、受贿涉案金额达4.26多亿元。陆媒称,武多年〝收藏〞的字画、古玩、名表,也折入其贪污、受贿总案值。海天国际拍卖分别举行三场拍卖会,武长顺被拍卖赃物达千余件。

郑州市中级法院5月27日公开宣判武长顺一案。武长顺因犯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罪,一审中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武长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法院查明:武长顺利用担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公司非法占有公款3.42亿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8440万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供相关单位进行营利活动,从中谋取个人利益,涉案金额达4.26多亿元。

5月30日,财新网报导说,武长顺贪污、受贿涉案金额,有相当部分来自各种赃物的折合。海天国际拍卖(天津)有限公司曾于2015年11月7日和2016年12月11日期间,分别举行三场拍卖会,武长顺被拍卖赃物共计千余件,从名人字画、珍贵文物到金玉古玩、顶级名表,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

拍卖藏品名册显示,武长顺的赃物大部分是明清和近现代名人字画,除天津本地多位书画名家作品,还有张大千的书法,吴冠中的画作。画家范曾的书画作品,更是多达11幅,其中一幅人物画〝钟馗山林神威〞(设色绢本),起拍价350万元。

被拍卖赃物中,还有数百件文物古玩。明清陶瓷、玉器翡翠、铜像陶俑、沉香鸡血石等,琳琅满目;还有上百件玉器翡翠,各种手镯、如意、吊坠、摆件、印章等。

名册显示,武长顺还是一位大〝表哥〞,名下有45块世界名表。其中,既有中档的浪琴、欧米伽、天梭,也有高档的卡地亚、劳力士和顶级档的江诗丹顿、百达翡丽。

武长顺落马前,任中共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此前曾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等职。

武长顺在天津警界浸淫数十年,有〝津门第一虎〞之称,根深树茂,关系众多,在天津有〝武爷〞之称。

武长顺于2014年7月20日落马,几天后被免职。2015年2月13日,中纪委通报,武长顺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官方通报提及其〝18大后不收敛〞、〝性质十分恶劣〞。

陆媒曾报导,天津政法系统在通报武长顺的贪腐案情时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统的会议上称,武长顺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

据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员透露,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

通报称,武长顺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通报还涉及武长顺的淫乱私生活,称其道德败坏、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有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

天津媒体曾报导,天津纪检、政法系统多名官员透露消息,与武长顺有关的两处地方被查抄,一共拉走了12辆卡车物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党政一把手提前换人 港媒曝习布局内幕

    下一篇: 〝老虎〞关进秦城监狱  后代狐假虎威手段被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