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大动作 安徽国土厅官员盗走国资近19亿
2017-05-30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前巡视员杨先静退休前,曾三次向安徽大昌矿业公司输送利益,变卖探矿权,致使国有资产损失高达18.9亿元(人民币,下同)。

5月26日,中共安徽省纪委官网发布了杨先静所谓的忏悔书。

杨先静于2014年11月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判决书称,2007年至2011年,杨先静在任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分管全省矿产资源矿政管理工作期间,滥用职权,利用延续、转让、出让探矿权等方式,导致国家财产损失人民币18.9亿余元。

5月30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再提杨先静经三次运作,如何造成18.9亿余元的国家财产流失的。

第一次,2007年,安徽大昌矿业公司的霍邱环山铁矿部分探矿权已转为采矿权,按规定,余下的矿区探矿权应注销收归国有。但杨先静拍板,决定大昌公司继续拥有4.88平方公里探矿权,大昌董事长吉立昌之后将其转卖,非法获利2亿多元。

第二次,2010年,杨先静将按国家规定必须招标、拍卖或挂牌的范桥铁矿探矿权,作价1.5亿元“直接转让”给大昌矿业控股49%的首矿大昌公司,而其实际价值为8.1亿元。

第三次,2011年,安徽省国土厅开会决定挂牌出让霍邱周集铁矿的探矿权,杨先静会后擅自更改决定,加入只有首矿大昌公司一家符合的准入条件,经数次操作,使首矿大昌最终以5.1亿元的超低价格,获得价值16.9亿元的探矿权。

杨先静向安徽大昌矿业公司输送利益的手段并不高明,他就不怕东窗事发吗?

文章表示,官方先前的报导披露了个中原因──安徽大昌矿业公司的背后,不仅有杨先静,还有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以及六安市原副市长、霍邱县委原书记权俊良。

在杨先静、倪发科、权俊良这三名官员的庇护下,安徽大昌矿业公司董事长吉立昌被捧成了“安徽矿王”,2010年以15亿元身家成为大陆排名第28位的矿产富豪,还两度入选“胡润百富榜”。

报导说,杨先静三次“大手笔”,使吉立昌获得了20多亿元的矿权。吉立昌曾多次表示要送他钱物,他一直没有答应,不过留下一句话,“等退休了再说。”

退休前,杨先静先将矿权审批的部分事项交由安徽省矿业评估师协会办理,该协会原不具有审批权。退休后,杨先静继续担任该协会会长,达到了“职位退休,权力不退休”的目的。

退休前后,杨先静开始大肆索贿,他根据其在位时为老板提供帮助的大小以及他们获取利益的多少,分别向每人索取少则20万元、多则1,000万元的“回报”,收受或索取的总金额达1,600余万元。

就在上月26日,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被宣布接受审查。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省长共有17人,安徽就占了4名(倪发科、杨振超、陈树隆、周春雨),成为落马副省长最多的省份。

安徽被指是江派的利益地盘,也是腐败重灾区。前面提到的倪发科被指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关系密切。有报导称,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企业家10亿资产被清算 身陷囹圄910天

    下一篇: 江泽民爱怪发型怪建筑 习近平上台严令禁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