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亲信常小兵被判6年 江家族罪行或公开化
2017-05-31


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31日公开宣判,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常小兵受贿被判有期徒刑6年。分析认为,作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幕前人物〞的常小兵,此时被公开宣判,说明离公开江泽民家族的罪行已经不远了。

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5月31日以受贿罪,判处常小兵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对常小兵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常小兵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检方查明:1998年至2014年,常小兵利用担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路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请托单位谋取利益,收受请托单位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76.28801万元。

法院认为,常小兵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常到案后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检举揭发他人违法犯罪事实等,故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常小兵于2015年12月27日落马,2016年7月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2017年3月9日被提起公诉。

公开资料显示,常小兵原来是安徽省六安地区邮电局的一名技术员,江泽民上台后,常小兵也一路迁升。

1996年,常小兵担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4年后的2000年,常小兵被调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1年后,中国电信南北拆分形成新的5+1格局: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以及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打破了此前的电信、移动、联通、网通、吉通、铁通、中国卫星通信等7家电信运营商争霸局面。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被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联通的前身中国网通就是由江绵恒创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投)创办的。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其〝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等。这些公司作为中国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

中国电信南北拆分时,江绵恒的网通已经严重亏损,却顺利兼并了中国电信在北方10个省的固定资产,并更名为〝中国网通〞,藉此机会抹平了该公司数百亿元的债务。

2004年,常小兵出任中国联通董事长;2008年,借〝反中国移动垄断〞之名,电信重组,联通与江绵恒的网通合并,保留〝中国联通〞的品牌,常小兵继续担任联通董事长,一直到2015年8月,常小兵出任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

此外,陆媒曾披露,常小兵被举报向江泽民的亲信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涉及12亿元人民币的房产。

常小兵被视为江绵恒的台面人物。分析认为,此时公开宣判常小兵是一个重要信号。从常小兵身上,中纪委已经抓住了江泽民和江绵恒重要的犯罪线索。这次宣判常小兵,预示对江泽民和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将公开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孔令辉或有牢狱灾? 涉赌内幕被指不简单

    下一篇: 习近平京津冀换人内幕:〝一号工程〞遭抵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