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哥〞刘志庚被囚终身 曾获张德江快速提拔
2017-06-01


广东省原副省长、被坊间戏称〝东莞一哥〞的刘志庚,日前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报导,刘志庚任职期间获张德江快速提拔,并打造东莞色情〝性都〞,为多位中共高层提供非一般服务。

5月31日下午,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刘志庚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官方公布:1993年至2012年,刘志庚利用担任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区长、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东莞市市长、中共东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股权收购、土地置换、银行贷款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817万元。

刘志庚2016年2月4日落马,4月18日被〝双开〞,4月25日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媒体披露,1992年至1993年,刘志庚任职深圳计划局副局长时,向初到深圳的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大献慇勤,得到黄的赏识,被升至龙岗区常委。

其后又与同为兴宁客家佬的新任省委副书记黄华华搭上关系,迅速结成死党,并升任清远市委副书记。

2002年张德江于入粤,刘志庚又以四年吉林大学求学资历和曾担任吉林书记的张德江认起了半个吉林老乡。

张德江被刘的〝会来事〞打动,将其快速升迁。2004年刘志庚被任命为东莞市委副书记。两年后刘志庚任市长及党组书记,再过两年便扶正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外加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此后刘志庚一人独揽东莞党、政、军大权。

现年近60岁的刘志庚从2004年2月到2011年11月在东莞工作7年多。外界称刘志庚为〝东莞一哥〞。这期间,东莞〝世界工厂〞的光环开始褪色,〝性都〞的标签却被越来越多的媒体引用。

陆媒曾披露,刘执掌东莞期间,充当淫业保护伞,甚至曾提出〝适度扫黄〞的怪论,使东莞沦为中国〝性都〞。而其兄长、妻子等家人均利用他的影响力大发横财。

报导指,刘志庚兄长刘耕在东莞经营KTV,场内色情服务、赌博及毒品问题泛滥,警方不敢插手。

有港媒报导说,刘志庚拓展上层路线,笼络各级、各部门高官,其中包括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众所周知,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钟情东莞,被称作中共文艺界的〝幕后大亨〞曾庆淮常常港、莞两地穿梭,乐此不疲,他还是莞城两大音乐剧创作基地的艺术顾问。

而其兄长曾庆红更是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外,一年之中至少有10个月,曾庆红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小刘子〞诚惶诚恐提供的尽善尽美的侍奉,颐养天年。

2014年2月,东莞掀起〝性都大扫黄〞,有消息人士称,这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并指,习近平有意借敲打刘志庚,震慑张德江以及与江泽民联手挺张〝入局〞的前中组部长曾庆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防空现重大漏洞  朝导弹转120度可击中中南海

    下一篇: 江绵恒亲信常小兵检举了谁?轻判6年引猜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