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毒局长”被起诉 落马时全身发抖
2017-06-08


广西北海落马官员陈全彪满脑子钱与色,疯狂侵吞渔船更新改造补贴。因贪腐金额巨大,他的倒台在当地引起轰动。据报,其在会场上被宣布接受调查,被吓得全身发抖。

中纪委主办的中国纪检监察报6月8日报导,广西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前党组书记、局长陈全彪被审查起诉。陈全彪被当地民众称为“五毒局长”。其涉案金额巨大,在当地引起轰动。

去年10月,其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官方通报表示,陈全彪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等,违规收受礼金和从事营利活动;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申报海洋渔船更新改造项目补助、渔船拆解、渔船过户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要、收受财物,涉嫌受贿。

陈全彪案是北海市有史以来查处涉案金额最大的违纪案件。其主要问题发生在“十八大”后的2013年以后。

2008年,陈全彪任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兼市渔政渔港监督支队支队长。这年过年前的一个上午,连续来了四个人,都给了陈全彪红包,共计4万元。自那时起,陈全彪从半推半就到主动索取。

2012年初,陈全彪与他人合伙违规成立北海市天成轩商贸有限公司,表面经营烟、酒、茶,实际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至公司解散,其赚取利润10万元。

陈全彪满脑子都是财与色,其笔记本上写的都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之类的“打油诗”。

陈全彪胃口越来越大,开始处心积虑地为自己的晋升规划“路线图”,频繁调整单位人事,想方设法培养亲信助其敛财。

一些官员看到陈全彪喜欢钱,也纷纷上门表示“心意”。2009年起,陈全彪利用职务便利,受贿166万元。

2012年起,陈全彪面对庞大的国家财政专项资金,决定要“干一票大的”,疯狂侵吞渔船更新改造补贴。直至案发时,陈全彪等人为24艘渔船申请渔船更新改造补贴,共收取好处费1000多万元,陈全彪分得60万元。

陈全彪还在渔船拆解中“主动出击”。至案发,陈全彪等人为船主办理18艘渔船假拆,从中收取好处费共815万元,陈从中分得532万元。

2016年4月,陈全彪的同伙被立案侦查,陈立刻通知妻子、儿子等人连夜从苏州赶到北海,将存放在出租屋内的300多万元赃款进行转移。

2016年4月26日,陈全彪在北海市纪委召开的全体干部大会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据报导,陈全彪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高官魏民洲被终止省人大代表资格

    下一篇: 中国制造商 考虑落地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