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书记〞减刑10年媒体质疑理由何在
2015-06-02
2001年12月29日,湖北省原天门市五毒书记张二江,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逮捕。因其〝吹、卖官、嫖、赌、贪〞五毒俱全,与其有染女人和包养的情妇140个人,2002年9月7日,一审被判18年。然而,张二江的18年刑期事实际实上只执行了8年。

据大陆媒体报导,张二江真正服刑时间只有8年。这说明张二江获得减刑幅度惊人。而要减刑,必须确有悔改表现,最重要的是必须积极改造,有立功表现。

据报导,张二江在服刑期间,就出版了4本中国经典疏释著作。媒体质疑,即便张二江的立功表现再突出,按其18年刑期计算,最多也只能减掉9年,可他为何能减掉10年?

无论是减刑还是假释,当今在中共的监狱中,非法减刑、假释现象频频发生。

例如,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案。2007年2月12日,张海被判有期徒刑15年,2008年9月12日,广东高院二审改判张海有期徒刑10年。但吊诡的是,2011年1月25日,张海因重大立功被韶关市中级法院裁定减刑2年1个月28天,次日刑满释放。消息传出,舆论哗然。

有分析指出,获得非法减刑、假释的不只是有钱人,还有不少官员。据媒体报导,目前,中国在押犯每年至少有20%至30%获得减刑,而官员获减刑的比例则高达到70%。

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表示,〝有权人〞、〝有钱人〞,较之普通罪犯减刑间隔时间短、减刑幅度大,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背后隐藏着种种的权钱交易、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

对〝五毒书记〞张二江获得破格特殊减刑,司法机关对其减刑理由并没有真实地公之于众。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龙卷风倾覆游轮? 长江沉船有人呼救  

    下一篇: 胡德平:言论不能入罪的三个理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