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厂一夜9连爆
2017-06-11

山东临沂市的一间石化工厂,6月5日凌晨发生大爆炸,迄今至少造成8死9伤。但有消息指出,当晚化工厂共有70余人上夜班,无几人逃离现场。更有村民指出,当晚至少出现9次连环爆炸,仿如“核爆”模样。

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5日公布,位于该区团林镇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凌晨1时许在进行装卸作业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

根据报导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已确认8人死亡、9人受伤,当中1人重伤。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事件发生之后,相关部门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但是,直至上午,石化工厂内多处仍在延烧,包括液化气罐区、异辛烷罐区等场所。

据一名距离爆炸区域近20公里的村民透露,5日凌晨,他被一声巨响吵醒,并且感到有震感,爆炸地附近村庄的房屋玻璃全都被震碎了。

也有目击者表示,爆炸时身处10多公里外,但震动冲击波仍把人都震倒,满天通红。

当地某医院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向海外新唐人电视台透露,爆炸发生后,济南、临沂、青岛的消防车全部赶到了现场进行灭火,由于火势太大,无法将大火扑灭,“谁敢靠近,炸完算完了,人都炸没了。”

她还指出,当晚化工厂共有70余人上夜班,无几人逃离现场。她确定称,当晚至少有20余人处于失联状态。现在她所在的医院已经禁止传播伤亡人数。

目前从网络上流传的短片可以看到,爆炸发生时火光冲天,且出现蘑菇云,有村民形容仿如“核爆”模样。

公开资料显示,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位于临沂临港产业区团林镇埃沟一村,经营范围包括:液化石油气、氯乙烯、二甲醚、丙烯、丙烷、丁烷、天然气、硫酸等。法定代表人马开卫,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目前当地民众忧虑化学品外泄,威胁村民生活,也有民众难忍周边刺鼻味道,乘夜被迫搬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忘“六四” 各界吁公道求真相

    下一篇: 香港新闻自由指数跌至史上最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