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厂爆炸引发大火 厂房被烧毁 1死1伤
2016-11-15


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一间化工厂15日清晨发生爆炸,引发猛烈大火,冒出大量黑色浓烟。当局其后通报,事故造成1死1伤。

《齐鲁晚报》11月15日报导,山东郓城众信实业有限公司11月15日5点20分左右发生爆炸。该企业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郓城工业园,产品为光敏剂,碱式氯化铝。该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据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发生一刻震感强烈,现场更传出多次巨响。有网传片段显示,爆炸发生时,火场多次冒出刺眼闪光,天亮后可见厂房几近夷为平地,冒出大量黑色浓烟。

近期的化工厂爆炸

大陆近期频繁发生化工厂爆炸事故:

11月5日上午,安徽省池州飞昊达化工有限公司一甲苯储罐发生爆炸起火。

11月8日上午,山东淄博市周村嘉周热电有限公司脱硫脱硝装置氨水罐发生爆炸,事故已经造成5人抢救无效死亡,9人受伤。

11月8日下午,安徽省舒城县境内一企业发生爆炸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10人失联。

10月21日,山东省济南历城区一化工厂爆炸起火并引燃周边单位仓库。着火物质为双氧水储罐、氯酸钠、亚硝等添加剂。多亏控制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月23日,陕西省蒲城县一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引发爆炸。

化工厂爆炸时如何自救

专家称,如遇到化工厂爆炸,首先勿恐慌,在室外的人应迅速寻找掩蔽体掩护,趴在地面或手抱头部迅速蹲下,同时塞住耳朵、张开嘴平衡压力,以免耳膜被冲击波震破。逃离爆炸现场时,避免接触任何化学物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绕开爆炸点向上风口撤离。

若不幸接触到化学物质,应迅速脱去衣服,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创伤部位,冲洗时间不应少于15分钟,然后及时就医。

对于留在室内的人们,应远离窗户玻璃门等危险区域,保持出口畅通,备好食品和饮水,拨打电话求助,等待通知安全的疏散地点后再撤离。
    来源: 岳青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至6.85 创近8年新低

    下一篇: 李瑞英成“网红” 传与江泽民令计划有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