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吴小晖是被一支特别调查小组带走的
2017-06-15


据外媒消息,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是被调查经济犯罪的一支特别调查小组带走的,调查其是否涉经济罪行。报导说,这也显示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对与政界联系紧密的商界大亨的关注。

《华尔街日报》6月15日的新闻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吴小晖被调查的重点是吴在安邦期间是否涉嫌贿赂等经济罪行。

知情人士还说,吴小晖被反腐调查人员和专门调查经济犯罪的警方人员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拘捕。针对吴小晖的调查已进行了几个月,但仍在初步阶段,也并不意味着他会受到指控。

报导提到,目前正是一个敏感时期,中共十九大即将在秋天召开,像吴小晖这样与政界联系紧密的商界大亨受到北京的关注。

据陆媒报导,具有“红色背景”的吴小晖,是在6月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的,但报导迅速被删除。14日凌晨安邦发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网易财经引述安邦内部人士的消息说,吴小晖被带走的前两天(6月7日下午),曾紧急召开全员会议。另一名接近安邦的人士则透露,在被带走前,吴小晖似乎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这个会议是紧急通知召开的,在6月7日下班后才开的,开了两个多小时。

早在6月初,英国《金融时报》曾引述4名与吴小晖有业务往来的人士的话报导,吴小晖已被禁止出境。

吴小晖最引人关注的是其邓小平外孙女婿的身份。港媒援引中共太子党成员的话透露,邓小平的外孙女已经与吴小晖离婚,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

而北京一位红二代老干部6月14日向大纪元表示,吴小晖已经不再是邓小平家族的外甥女婿,他们离婚了。

据《纽约时报》报导,吴小晖遭到羁押对中国和美国都具有重大影响。安邦号称拥有近3000亿美元的资产,近年来在全球各地大举开展收购活动,2013年,该公司斥资近20亿美元收购了曼哈顿的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去年年初,安邦还打算斥资130亿美元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Starwood Hotels and Resorts)资产,由于媒体曝光了其不透明的所有权结构,安邦放弃了竞标。

不过,据香港《苹果日报》今年4月22日报导,2016年起,安邦又宣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策略酒店集团及喜达屋集团,共涉逾212亿美元,为之前收购海外资产规模的五倍以上。但这些收购项目全部被北京当局叫停。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小晖被抓 金融反腐触及江派高层情报系统

    下一篇: 19大后续任总理?李克强部署明年清除〝烦民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