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省市武警主官大洗牌 被传免职中将意外现身
2017-06-15


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共武警部队进行强力清洗,一些现任和退休高级大员纷纷遭撤换或落马。十九大临近,近日,武警系统再现新一轮大洗牌,先后已有河南等八个省区市武警总队主官相继调整。此前被传遭免的武警副政委姚立功以任命者出现。

陆媒6月15日报导,12日、13日和15日,天津、海南、陕西、西藏、辽宁、安徽、甘肃、河南八省市区的中共武警总队主官相继换将。

武警某师政委高步明任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甘肃省总队政委邹建雄调任武警西藏总队政委;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履新中共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履新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

曾任武警8690部队部队长的刘继敏履新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武警陕西省总队参谋长兰建勇升任中共武警辽宁省总队司令员;武警广东省总队副政委卢凌保升任中共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武警8680部队部队长刘勇军,任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

6月14日,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代表武警部队在会上宣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这一命令。

值得注意的是,宣布这一任命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此前曾被传涉令计划案被免职。

去年10月,一度传出中共武警副司令戴肃军被查,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的消息。据称该消息是由大陆网站〝空军世界网站〞发布,不久就被删除。

其中分析姚立功遭免职的原因,有猜测认为他是山西人,或涉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件。据称,令计划〝西山会〞的副秘书长就是姚立功。姚立功此次现身宣布武警最新人事调整,外界认为不寻常。而戴肃军和潘昌杰则至今未有相关消息。

习近平整肃武警直捅黑幕
拥有百万人的中共武警部队。是中共军队之外的〝第二武装〞,在江泽民任内,武警成为迫害中国民众的主要暴力武装。从2007年起,即胡锦涛执政期间,武警部队一直控制在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江派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

有曝料称,被江派所把持的中共武警部队涉嫌多次参与政变。江泽民、曾庆红、薄熙来、周永康曾图谋在〝十八大〞后发动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所倚仗的重要武装力量即是武警,包括王立军逃馆事件中,薄熙来曾动用武警包围美领馆,随后的北京〝3.19政变〞中,周永康动用的也是武警。

据报导,2012年3月19日深夜,据北京市民反映当晚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中南海红墙内传出枪声。外界纷传〝北京出大事了!〞

当时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也有说法称,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38军士兵同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空鸣枪示警,但38军的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2014年7月,周永康落马后,习近平亲自主导武警高层大换血。

2014年底,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双双被踢出武警部队。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军队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司令员。

去年1月初,习近平再任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红二代〞秦天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去年5月,第14集团军军长王兵调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武警高层人事密集调整的同时,习近平也对武警部队进行大清洗,近几年至少12名武警高官落马。

去年10月20日,有消息称,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被带走,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10月27日,中共官方确认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落马。

去年12月29日,中共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成为继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原空军政委田修思后落马的第4名上将。

这之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翟木田、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武警江苏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等先后落马。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说:〝武警参与国家的维稳,镇压人民,王建平追随周永康,也就是追随周永康后面的江泽民,参与了大规模镇压人民的活动,包括当时传闻中的‘3.19政变’,或者是‘3.18’令计画公子出事的时候,武警也出动了,中央警卫局也出动了。〞

陈破空说,这些事情武警高层都脱不了干系,习近平把武警部队里属于王建平、周永康、江泽民的人马都撤换了。

据信,一些落马的武警高官,除了卷入江派政变阴谋外,还涉嫌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如王建平就名列《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之内。

根据《追查国际》的报告,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

此前,大纪元从武警部队北京总部获得内部消息,习近平铲除武警部队高层中的江派势力后,正着手推动武警改革,修改《武警法》,取消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将武警部队的指挥权收归军委。

分析认为,目前,军队改革已基本落实,江派军中的势力不断被清洗。因此,习近平收回国务院和地方党委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是清算江泽民的重要布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邦〝炼金术〞失灵 6家银行终止合作

    下一篇: 消失两个月 重庆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