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一名副司令一名副政委退役
2016-02-02
日前中共海军两名中将——前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和前副政委王登平已退出现役。2014年以来中共海军高官接连出事,海军总部大换血。

据澎湃新闻2月1日报导,从海军政治部出版的《人民海军》报获悉,杜景臣和王登平都已退出现役。

两人都是1952年11月生,年满63岁。据中共军方惯例,作战部队的军事、政治、后勤将领任副大军区级职务的最高年龄为63岁。据报导,除了杜景臣和王登平外,军方还有10名满63岁的副大军区级官员,如无晋升,也面临退休。

杜景臣曾任海军参谋长助理、南海舰队参谋长、东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参谋长等职。2014年8月1日前转任海军副司令员。

王登平曾任海军装备部政委、北海舰队政委、广州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南海舰队政委等职。2014年12月,王登平调任海军副政委。

自2014年以来,中共海军内部很不平静。2015年3月26日,大陆微博流传中共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多名海军高级将领出事的消息。贴文称海军高层杜景臣、田中等均被查。

2015年3月27日,十多名中共海军高层,包括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委苗华,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杜景臣、蒋伟烈、刘毅、丁毅,副政委王登平,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后勤部部长徐卫兵,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等在京海军党委常委赴清华大学进行调研。

外界普遍认为,海军高层集体亮相,“辟谣”意味明显。

据多家外媒报导,2014年11月13日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北京海军大院15层跳楼自杀身亡。同年9月外界也传出,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传因涉嫌贪腐被调查而跳楼身亡。

随后2014年年终的中共高级将领调整中,海军总部大换血,在11个大军区级岗位中,有5个将军履新,占近半数。兰州军区政委苗华中将调任海军政委。苗华出身于被视为习近平嫡系的31军。

去年4月港媒披露,习近平钦点苗华接替刘晓江出任海军政委,就是要彻底整顿海军,因为海军的问题非常严重。

中共军权此前长期被江泽民集团所掌控。据报,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江为了控制军权,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中共东南沿海地区军队走私猖狂胜海盗。江派军中代表徐才厚和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则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特别猖獗。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清洗江派军中势力,至今有47名军级以上将领被查处。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返乡艰辛 列车晚点 十万人挤爆广州火车站

    下一篇: 陆媒公开称王石“偏见”来自中共体制之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