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吴小晖离婚后不减高调 海外疯狂并购野心勃勃
2017-06-19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近日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吴曾是邓小平外孙女婿的特殊身份,也颇令外界关注。日前有台媒称,吴小晖野心勃勃,离婚后仍不减高调,在海外疯狂并购扩张。

据台媒6月17日报导,现年51岁的吴小晖,在2003年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结婚,并育有一子,据说两人现已离婚,但这个身份仍让吴的一举一动,倍受外界关注。

此前吴小晖一直保持低调,鲜少在媒体露面,但近5年来,其掌控的安邦保险集团,却高调的在海外疯狂并购扩张。2014年,安邦斥资近20亿美元买下纽约著名地标-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New York),一举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董事长吴小晖也迅速出名。

随后,安邦又买下比利时的保险公司FIDEA、德尔塔劳埃德银行(Delta Lloyd Bank NV)、荷兰保险公司Vivat以及美国信保人寿(Fidelity&Guaranty Life)。

2016年安邦再次出手投资饭店旅游产业,透过黑石集团(Blackstone)以65亿美元购入美国酒店房地产信托(Strategic Hotels&Resorts Inc),与其旗下17间饭店和渡假村。据Dealogic汇编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10月以来,安邦集团在海外投资总价值达到170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导,安邦最近的财报显示,它们有近五分之三的资产在海外。而政府规定保险公司的海外资产不得超过15%。

除了海外投资,吴小晖还对大陆多家银行大量注资,除了上任前就并购的成都农商银行,他更是一举将中国民生银行推上A股,并从中取得16.79%的股份,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后,吴小晖还曾赴美与其女婿库什纳(Jared Corey Kushner)餐叙会面,欲收购其家族在曼哈顿一座办公楼的股份,但这宗交易最终告吹。川普家族担心与吴的商谈会成为川普的政治累赘。

有消息人士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江派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他们透过复杂的财技,为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同时兼具特务角色,以国际顶尖富豪身份,通过做生意拉拢、收买西方海外顶尖政要。

分析认为,中共权贵利用其保险公司,通过海外并购将财富洗白到境外。安邦高调购买华道夫等知名酒店,就被外界质疑是在洗钱。

今年4月,野心勃勃的吴小晖处境突然峰回路转,首先爆出其涉民生银行千亿贷款案遭查,后又被媒体专文披露安邦集团资本扩张的内幕,一直到6月初曝光吴小晖遭带走调查,随后安邦也公开宣称其因个人原因暂时不能履职。

种种迹象显示,在北京当局强调防范金融风险、去槓杆的背景下,吴小晖遭带走或许只是金融监管的另一波起点,显示中央在金融监管并未松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港前〝特战连〞亮相 震慑〝内鬼独狼〞意味浓

    下一篇: 安徽选举透猫腻  曾庆红“义妹”“全票当选”十九大代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