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基金收不抵支 中共人社部首次承认
2017-06-23


大陆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中共人社部首次承认养老保险基金收不抵支等问题。

6月22日,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今年1—5月份,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15,769亿元,基金总支出13,505亿元,当期结余2,264亿元,累计结余4.08万亿元。

但是,人社部又称,目前情况是东部结余多、中西部结余少,特别是在东北等老工业地区,缴费人员少、退休人员多、抚养负担重的情况比较突出,基金出现了当期收不抵支。

由于老龄化日益加速,领取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养老保险收不抵支的情况越加严重。

根据清华大学近期的一项报告显示,累计个人账户的“空帐”金额高达4.7万亿人民币。

去年10月,人社部发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显示,全国养老金个人账户空帐规模不断增长,空帐率已超九成。

养老始终是大陆民众关心的问题,然而中共一直隐瞒养老金存在巨大缺口,“拆东墙补西墙”犹如庞氏骗局,一旦危机爆发,养老金将难以支付。

大陆媒体曾刊文讽刺说,一个制度针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另一个制度针对普通老百姓;公务员有花不完的职务消费、三倍于后者的退休金、基本不掏腰包的医疗、在子女就业和入学上也有潜规则保驾;而老百姓完全自食其力,还要掏钱养活他们。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对话险变〝吵架场〞 房峰辉反常低调

    下一篇: 北戴河会前上海警备区高层调整 司令部改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