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問答
2014-09-22
問:房東要提供租房收據給二房客嗎? 

答:在華人社區主房客扮演了房東的角色,租了一套公寓,然後再出租房間給第二房客。第二房客通常是留學生,旅遊客及餐館打工者。他們通常見不到房東,很多人因沒有身份,或身份正在辦理中,擔心惹事等,被主房客嚇唬住了,於是出現用現金支付房租但拿不到收據的事情。這樣做實際上就無法證明房客自己交了租。二房客應該向房東索取租房收據的,最起碼在身份辦好後。如果用現金交租,法律規定房東一定要提供收據,而且要確保租客能拿得到。 

美國是個法律規定很多的國家,對房東有很多規定。比如,房東如果要提高租金,必須提前2個月書面通知房客,而且租金一年只能上漲一次。房東無權把房客趕出去,或者把房客的東西扔出去。只有法庭有這個權力。房東必須經過法律程序。房東有責任維修房屋以保證房客的建康和安全。有責任保持室內溫度不低於68度。確保水電,下水道系統,和其它設備正常工作。房東不能因為房客實施所在州的房客權力而毀約,減少服務或提高房租。房客的權力包括向房管所或其它機構申訴,成立房客組織。房東更不能因為房客的種族、膚色、國籍、宗教、性別、婚姻狀況、身體或精神缺陷、有孩子、祖先、工資來源、同性戀或年齡等原因趕客戶走。這些是由住房平等法律所決定的。違反住房平等法律會遭到聯邦、州政府的制裁。 

房客的責任包括:保持房屋和下水道的清潔。妥善使用電器和水管設施、不損壞房屋。有問題及時通知房東。房客有責任支付所簽的租賃期限內的所有房租。比如你簽了一年的租約,到2015331日到期,但你於20146月就已經搬出去了,除非有特別條款說明你可以提前結束租約,不然的話,你仍然有責任支付20147月到20152月的房租。你不交租的話,房東會把你告到法庭,要求付款,法庭一般都會支持房東的這種要求。另外有些房客會把押金作為最後一個月的房租。其實不然,押金是要等合同結束後,當租客把房子交回房東時,房東退回押金,並不是抵最後一個月房租的。

    上一篇: 家有珍寶值多少?來「北美華人商展」鑑定吧!

    下一篇: 致命的黑熊攻擊使獵人和動物保護人士同意政策需要改變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