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EB-3移民排期倒退近三年 !
2017-06-27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7月移民签证排期(visa bulletin)。其中针对中国籍技术劳工及专业人士职业移民第三类优先(EB-3)排期,忽然从201410月大幅倒退到20121月,退步幅度近三年,EB-3申请者极度沮丧。
 
其实自从201610月开启以来,中国籍普通学历工作者的EB-3申请排期一直顺利前进,从20131月一直前进到201410月,八个多月的时间往前走了近两年的路,甚至比中国籍的拥有硕士或硕士以上高等学历工作者的EB-2要快一年半以上。这让很多EB-2申请者不服气他们抱怨学历更高,但却等的更久他们纷纷降级(downgrade)到EB-3项目。
 
不过大量高学历申请者自愿降级来EB-3,尤其是排期在2013年和2014年的申请者,这导致EB-3申请者数量大增,终于在离本财政年度结束还有四个月时就宣告大倒退。但与此同时,EB-2仍然还在稳步前进,现已到达20133月。
 
由于许多排期在2013年甚至少数2014年年初的EB-2申请者,早在去年就降级到EB-3,很多人在这大半年期间,绿卡已陆续到手。成了倒退之前最后一批幸运儿。排期在2014年的EB-2申请者运气不好,他们其中很多人已经在几个月前陆续降级到EB-3,刚收到移民局的回执不久,就经历了这场排期大倒退。
 
在公排期大倒退坏消息时,国务院网站也给中国籍EB-3申请者一些安慰:“EB-3需求太旺盛了,本年度名额已经用完,但到2018财政年度(201710月)新开启时,EB- 3排期会回到201410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

    下一篇: 菁英阶级新的低调炫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