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二炮副司令王久荣被查 曾空运娃娃鱼献媚徐才厚
2017-06-28


日前,中共全国人大机关刊物的官方微博,披露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久荣等人因涉嫌〝违纪违法〞,已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消息。早在2006年,海外盛传王久荣动用军机运送娃娃鱼讨好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用进口轿车和高档别墅行贿徐而得以升官的内幕。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下属的微信公众〝西交民巷23号〞,于6月27日发表了《今天,这6人被终止代表资格,其中2人为部级高官》一文,文中披露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王久荣和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等人,已经因(涉嫌)违纪违法而〝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坐实了稍早前,海外中文媒体对王久荣或已〝出事〞的推断。

据公开的资讯,2016年11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曾发布公告,称〝火箭军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王久荣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久荣的代表资格终止。〞

但当时,这个通告没有提及王某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的具体原因,但考虑到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在未到换届之际就被提前免职,通常都是〝出事〞的征兆,所以当时外界就猜测,王久荣等人极有可能已经〝出事〞。

早在2006年,海外中文媒体《多维月刊》就曾在一篇披露二炮高层人事升迁内幕的文章中爆料称,中共军队战略导弹部队(即二炮)在当年同时空出三个副司令员的位置,原二炮河南洛阳某基地司令王久荣出乎人们预料地升任为参谋长,一步登天,不仅举家进京,而且完成了从正军职干部向副兵团级的大步跨越。

报导表示,熟谙军队内情的人都知道,参谋长这个职位其实比副司令享有更大的实权,而王久荣文化素质低下,为人极为霸道,素有〝兵霸〞的外号,〝在洛阳街头没有人不知道他的车,横冲直撞是家常便饭。〞为什么这样一个恶名昭着的人能够获得二炮参谋长这个肥缺呢?

文章爆料称,王久荣为了讨好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满足其猎奇的心理,曾专门命令士兵抓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动用二炮北京总部机关的特级厨师飞到洛阳为其烹制,更不惜力气将娃娃鱼运送到北京,〝为军委领导送礼〞。

据称,王久荣还动用上千万元的装备维修费,大肆购买进口轿车和北京、洛阳等地的多栋别墅送给徐才厚,公开行贿,因此徐才厚〝力荐王久荣升任二炮参谋长、副司令员〞。

资料显示:王久荣出生于1951年9月,籍贯北京。他曾担任第二炮兵第56基地参谋长、第54基地参谋长等职,1998年晋升为少将军衔。

2002年6月,王久荣出任第54基地司令员;2006年8月任第二炮兵参谋长;200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07年12月,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 2014年12月,退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薄熙来患肝癌 获保外就医

    下一篇: 深圳市长争夺激烈 陆媒报导蹊跷删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