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南海内定周永康徐才厚死缓
2015-02-07

周永康和徐才厚

据香港杂志爆料,中共内部提出给周永康、徐才厚判处死刑缓刑两年的量刑,并要求把周案办成铁案,释放的信号耐人寻味。去年,中共党媒和军报同一天分别将周永康、徐才厚类比“叛徒”和“国妖”。

2015年2月号《争鸣》杂志一篇报导称,一月中旬,中纪委五中全会和军纪委四中全会相继结束。会议听取周永康、徐才厚专案的审查报告,并提出给周、徐两人处于死刑缓期两年的量刑意见。
据报导,去年12月5日,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后,政治局、中纪委对周永康案审理提三点要求,其中一点是,要把周案办成铁案。
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陶凯元1月28日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专题报告会上称,周永康案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周永康案件到底涉不涉及到不能公开审理的情形,等案件从检察院移送到法院时,会研究是否公审。这是中共官方首次谈到公审形式。评论人士称,对周永康案如何审理,中共在投石问路试探外界反应。
今年1月13日,香港《凤凰周刊》刊发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披露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细节,明确了周永康严重经济问题背后隐藏的更为严重的政治图谋。
去年12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文“周永康所作所为与叛徒无异”,称中共历史上总书记向忠发等5个高级“叛徒”最后均获死。
同日,中共军报批徐才厚是“国妖”。大陆澎湃新闻网刊文阐释什么人被称为“国妖”,列举西汉末年表面礼贤下士实则心怀篡逆之念的王莽,当代历史中的“四人帮”之一的张春桥,文章认为历史上兴风起浪、作祟百端的正是这些“国妖”。
周永康、徐才厚,在同日一个被定性为“叛徒”,一个被比作“国妖”,用词之强烈,在近两年落马高官中前所未有。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习近平当局正意图通过将周永康、徐才厚定性为“叛徒”和“国妖”来将他们的谋反罪释放给外界。对这二人处理的态度背后透露出“杀无赦”。
1月中旬,海外有消息称,中共军事法庭原本定于1月12日开审徐才厚一案,但因其癌症恶化,医院连续4次发出病危通知而延期。
大纪元此前报导,周永康、徐才厚的真正罪行不仅是贪污,其核心罪行还有同薄熙来一样是活摘器官杀人罪和政变。
    责编: Amy

    上一篇: 央企惊天腐败:中信国安六百亿资产进私人腰包

    下一篇: 湖北检察院工作报告:周永康案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