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下榻酒店分“A、B计划” 维港设禁飞区
2017-06-27


习近平七一到访香港期间,香港警方将采取主权回归20年来最高级的保安行动,维多利亚港上空将设立临时禁航区,禁止进行航拍的无人机进入;习近平下榻的酒店,安排了“A、B计划”。

习近平29日起访港3天,据悉习今次访港行程中,代表团人数众多,除夫人彭丽媛外,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栗战书、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人。

据《香港01》27日报导,港府以保安考虑为由,习近平与代表团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习近平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连警队自身至27日,也未肯定到底他将入住会展旁的君悦酒店,还是万丽海景酒店。

消息指,保安部人员同时在两间酒店部署保安措施,不过据悉习近平过往外访其它地区,都会就酒店安排“A、B计划”。

另据香港电台27日报导,警务处助理处长郑耀武说,警方因保安理由,已要求民航处自6月29日早上至7月1日中午期间,在维多利亚港一带设立临时禁航区,禁止航拍机进入。

郑耀武说,如果有不明飞行物体飞入保安区和禁飞区,包括航拍机,警方会视为保安及恐袭威胁,采取一切方法制止。

据悉,香港警方评估习近平本次香港之行,面对的恐袭威胁“颇高”。自习近平访港行程25日消息一出,香港安保级别也升至20年来最高。警方每天派出近一万人候命,包括飞虎队、机动部队、反恐特勤队等全部上阵,且全部交班时间延迟3小时,从9小时一班改为12小时一班。

红二代罗宇等人分析认为,目前中南海刀光剑影,高层博弈加剧,也必然会影响到香港的局势。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刊文说,香港此前一直是江派的地盘,习近平的香港之行,是习近平掌控对香港事务主导权的正式宣示;江派针对习近平采取的多种政变行动,虽然仍在持续,但是成功希望却越加渺茫;江派的招数几乎已经用尽,但剩下的就是暗杀,所以习近平香港之行首防暗杀。

夏小强表示,江派在习近平上任前后,已传出遭到中共内部人6次雇凶行刺,但都未得逞。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二炮副司令员王久荣被证实落马

    下一篇: 身处舆论风暴眼 刘国梁首度发声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