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四弟郭伯权再被免职 去向不明
2017-07-23

 
【看中国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一年后,中共陕西当局发布的一批干部任职公示显示,郭伯雄的四弟、现年56 岁的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郭伯权已被免职。此次官方通告并没有说明郭伯权的去向。
 
2015 年4 月9 日, 北京当局决定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但未对外公开。3 个月后的7 月30 日,官方正式宣布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2 个月后的9 月30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多项人事任免,郭伯权被免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一职,随后出任省文史馆馆长。此后,他又被免去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2014 年4 月,自称为“总政机关几位干部”发出的公开信,曝光了郭伯雄家族的贪腐问题。信中提到郭伯权“原是一伙夫,后开歌厅,在郭的活动下当上了陕西民政厅厅长。”
 
2015 年5 月《中纪委监察报》曾披露,陕西省民政厅违规挪用资金9 千万元。报导称,连“救命钱”都挪用,著实令人愤慨。郭伯权正是时任民政厅厅长。中纪委这一表态,令外界预期郭伯雄落马已经进入倒计时。
 
在郭伯雄被调查前3 个月,也就是2015 年1 月, 郭伯权接受采访时曾谈及兄长。郭伯权否认郭伯雄的升迁给家庭带来了便利,称自己从村党支部书记、镇长,到礼泉县县长、陕西省人防办主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一路走来,哥哥没给他提供过什么特别的帮助。他还自称,儿子在部队复员了,因为考不上军校,也没有找人给安排过。
 
但有陆媒引述张则村的村民称,郭伯雄当上领导后,几个弟弟都被他拉扯起来。郭伯雄的四弟郭伯权职务最高,当年因为他哥哥的关系当上村支书,后来一路升迁,当上了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栗战书入常或管香港 文宣尚不明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