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子还在接受调查 郭伯雄四弟又不见了
2016-08-08


在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审结两周后,外界突然发现,郭伯雄的四弟、中共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郭伯权不见了。

郭伯权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6月30日。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7月份有两次重要活动,但都没有看到郭伯权的名字。

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媒体,郭伯权在正常上班,自己十几天前还看到他,这些天缺席活动,是去休年假了,应该会很快回来上班。

不过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的官网上却透着蹊跷。在“室(馆)领导”栏目中,循例应该列出全部领导班子成员,可这里只有参事室主任张祖培和参事室副主任徐晔的简历。参事室的3名正规配置官员中,唯独遗漏了郭伯权。

郭伯雄因为巴结上江泽民而红极一时,令郭家鸡犬升天。在中共中纪委去年决定调查郭伯雄,但尚未正式公布之时,郭家人就开始纷纷“落水”。

郭伯雄的儿子郭正刚从去年3月起就在接受调查。当时他刚刚被晋升为少将不足50天。他和妻子吴芳芳两人被媒体报道在杭州敛财超过15亿元人民币。

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也在3月被双规。据报郭永红染指军队的部分采购生意。谷俊山为从中共总装备部倒卖军火的买卖里分一杯羹,曾向郭保证每年送她三千万元,让他可参与其中。

郭正刚常说的一句“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曾被大陆媒体反复转载。

郭伯雄的四弟郭伯权也有一句口头禅:“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省长能吗?”

从郭伯雄1990年代初任中共兰州军区第47军军长开始,初中文化的郭伯权就一路高升,直到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去年5月,中共陕西省委巡视发现,郭伯权所在的民政厅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中国纪检监察报》措辞严厉的报道此事,指民生资金被挪用,按中共的《刑法》规定,“构成挪用特定款物罪,须给予严惩”。随后郭伯权被免去厅长一职,调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任闲职。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反腐主题每年不同 终极目标只有一个

    下一篇: 少将陈杰自杀内情不简单 上将岳父曾为江泽民著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