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谁得利?德媒猜测19大入常名单
2017-07-28


中共十九大前夕,入〝常〞热门人选之一孙政才落马,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近日,外媒讨论孙落马事件的受益者和十九大的〝入常〞名单,有7人成热点。

中共官方24日通报,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员对其立案审查。孙政才被拿下,其落马后的受益者和十九大的〝入常〞名单,随之成为外界舆论焦点。

7月25日,德国之声在报导中分析说,孙政才落马后,陈敏尔、李克强、王岐山、栗战书、王沪宁、汪洋和胡春华等人或有望入〝常〞。

陈敏尔是习近平旧部,被认为是一名迅速崛起的政坛新秀。有观察家认为,今年秋季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上,陈敏尔甚至有望成为政治局常委。

报导说,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有习近平〝大内总管〞之称的栗战书,是中共高层内最有权势的人之一,并很可能在十九大期间继续得到提拔;而副总理汪洋则一直是各界眼中的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

报导称,据多个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来源透露,胡春华也是进入中央政治局7人常委会的候选人之一。

7月27日,日本《产经新闻》则刊发评论说,孙政才落马,习近平首先受益。理由是,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圈中人〞早已广为人知。按惯例,重庆市委书记应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因此,通过拿下孙政才,习近平成功地把自己的亲信送入了政治局。

文章认为,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也是受益者。十八大时,同为60后的胡春华和孙政才一起被提拔为政治局委员,被视为中共下一代的接班人。孙政才的出局意味着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消失了。胡春华十九大〝入常〞应该没有问题。

文章说,习近平反腐败运动针对的是江派,本次江派背景深厚的孙政才落马,很可能是习、胡两派联手,对江派实施打击的结果。

但有港媒认为,孙政才落马后,王沪宁入常的机会很大。理由是,62岁的王沪宁,被外界喻为〝中南海首席智囊〞,习近平对他也信任有加,每次出访都将其带到身边,所有重大讲话与文件也要经过王沪宁的手。

对于王岐山,德媒认为,在多名〝入常〞热门人选中,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要执行者,可能会打破〝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在十九大后继续担任常委。

至于习近平和李克强继续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报导认为毫无疑问,而其余四位现任常委的命运也基本确定—卸任离职:他们分别是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和张高丽。

事实上,近两年来,有关十九大〝入常〞名单已经流传多个版本。

版本之一:7位政治局常委由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栗战书、汪洋、胡春华、韩正组成。

版本之二:7位政治局常委由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栗战书、汪洋、胡春华、赵乐际组成。在这个版本中,没有王岐山,也没有韩正。

版本之三:这个版本把原来的七常委改为5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胡春华。另外,王岐山执掌国家监察委,领导反腐。

外界关注到这些版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常委名单无论怎样排列组合,都是江派人马大量出局、江派大势已去的结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披露孙政才案更多内情 有人对他存幻想

    下一篇: 重庆清除〝薄王遗毒〞 顺带整治〝火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