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热门人选锺勉“下落不明”
2016-11-19

 

中共六中全会后,地方大员迎来密集换届期,此被视为习近平为“十九大”布局作铺垫。在地方换届中,云南副书记锺勉本被视为省长热门人选,但最近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转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在云南党代会前夕锺勉“下落不明”。

近期,中共省部级高官密集调整,20多天来至少有11名官员履新省级专职副书记。目前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江西党代会已经闭幕,选出新一届党委班子,同时也产生各地的“十九大”代表。

云南党代会将于月底召开,前省委书记李纪恒今年8月转任内蒙古书记,云南省长陈豪升任省委书记。

有传闻称,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锺勉可能接替已经担任该省省委书记的陈豪,出任云南省长。

最近,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转任云南省委副书记。据报,这是在海南省工作近19年的李秀领在仕途上首次跨省履新。李秀领曾在王岐山主政海南期间,担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如无意外,李秀领将获提名省长。

港媒报导称,本来,外界认为云南省委副书记锺勉将顺位升任省长,但在党代会前夕风云突变,李秀领突然入滇担任省委副书记,锺勉则“下落不明”。

53岁的锺勉曾任四川省长宋宝瑞秘书,45岁担任四川副省长,后来又担任常务副省长。去年5月,他升任云南省委副书记,接替落马的仇和,成为周永康事件之后,首个异地升官的四川高官。

今年至明年上半年是“十九大”人事卡位战的重要时期。经最新一轮人事调整后,目前还有福建、天津、北京等省市专职副书记一职空缺待补。

六中全会后不仅省市地方人事大调整,且中央部委也有大变动。11月7日,国务院所属四部门部长再次集中更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徽“巨贪村官”被判20年 涉案逾1.5亿元

    下一篇: 突检中央部委后 中纪委再突击三省市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