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职业扒手 来台专偷日本人  
2017-07-28


台湾捷运台北车站。(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的盗窃集团近年来假借观光名义,来台非法行窃,台湾中部打击犯罪中心日前宣布侦破大陆籍职业盗窃集团。该集团自去年(2016年)起以自由行名义来台,专挑选日本游客下手,在人多的地方以包夹方式扒窃。

据中央社报导称,中国大陆职业扒窃集团的三名陆籍嫌犯利用观光名义来台,锁定台湾捷运站、高铁站等公共场所,随机挑选同样来台自由行的日本游客,趁着搭手扶梯时,一人挡路,一人下手偷窃后,再把财物交给第三名成员,犯罪手法相当老练,且被害人毫无知觉。

台刑事局中打三队队长叶明钟表示,来自广西桂林市的50岁杨文斌、55岁高文成、54岁杨振杰等3名嫌犯,前前后后已利用自由行来台10多次,下手地点多是日本人来台常去的景点,例如台北101或台北故宫等。

因为他们是3人一组,锁定目标后,一个挡路、一个偷、一个把风,已经成功偷走10几名日本旅客的财物。得手后再持被害人的信用卡盗刷购买各式精品,再转手倒卖,此等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台湾国际形象。

据《中时》报导称,早前台湾也爆出多起大陆盗窃集团假借观光之名来台行窃的案例,而今次台警察大队等单位共同组成专案小组投入侦办,并综合整理了许多相关个案,分析出该犯罪集团成员真实身分,并展开监控追踪。

另外,台湾刑事警察局也呼吁,在暑假期间,民众外出游玩应特别留意随身携带的财物,尤其是应将后背包放置胸前,以防遭扒手偷窃,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央行高官一不留神说了实话 文章遭速删

    下一篇: 北京中朝边境部署防御工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