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参加葬礼 中国留学生返加被拒入境

回国参加葬礼 中国留学生返加被拒入境

2016-08-16


日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拒绝一名持有效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入境。对外界发出的质疑,移民部解释,学生为什么离开加拿大并不重要,但是如果该学生在加拿大学习期间不认真学习,再离开加拿大后,很可能被拒绝入境。

据港媒报导,日前一名回中国参加长辈丧礼的留学生,在持有有效签证的情形下,返加时被拒绝入境,留学签证被取消,现在该留学生正面临被遣返的窘境。

该留学生觉得难以理解,他强调自己回国参加长辈丧礼确有不得已的原因,称这是人道上的理由,不应该因此而被加拿大拒绝入境。

为此移民部回应,称不想对此个案进行评论。但是发言人Nancy Chan表示,的确有留学生在返回加拿大时被拒绝入境,取消签证。这里要解释的是,留学生回国的目的并不影响自己的签证是否有效,之所以拒绝入境,其中一个理由是移民部认为该留学生没有在学习期间积极学习,比如旷课太多,或者并不在学校学习。

Nancy Chan称,加拿大要求所有持有学生签的学生必须在学习期间积极努力,这就要求留学生必须是注册在学状态,并且有为了完成课程的合理及适当的学习进度。加拿大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是为了确保持有学生签证的外国人是真正的学生,而不是假学生。

Nancy Chan说,为了保证留学生确实在加拿大认可的学校注册及学习,移民部要求认可的学校每半年向移民部提交留学生的学习报告。移民部将根据这些报告审查这些留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将不积极学习的学生名单交给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让其成为留学生入境的对比依据。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Sarah Lawley-Wakelin证实,每年加拿大都会拒绝一些留学生入境,但是没有说明大约一年拒绝的人数。

Sarah Lawley-Wakelin补充,外国人之所以在边境被拒入境,除了所持签证与入境目的不相符外,还有可能是因为该人士可能涉及犯罪,或对加拿大有安全威胁,或健康、财务等其他原因。

 
    来源: 沈如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